最近好想吃千層酥脆的外皮但內線柔軟的麵包,因為西雅圖很難買到我想吃的那種類似丹麥吐司的材質可能要跑到Seattle down town,外加懷孕還是吃自己做的東西比較健康少油低卡,所以決定自己動手做,參考了很多recipe後,合併了老美Croissant recipe和台灣的丹麥吐司recipe,自創了這個外殼像叉燒酥幫香脆,內餡如麵包材質的千層奶油麵包捲!

米提醒千萬不要在夏天做,除非室溫可以控制在20˚C左右,因為奶油一溶化心血就毀了,不然就要一直放回冰箱冰,很辛苦滴~

 Ingredients

2 cups all-purpose flour (中筋麵粉)
3/4 cup milk (牛奶在混合的時候需要慢慢加入,避免一下麵粉過濕,因為每家麵粉材質都不一樣要視情況而定)
1/8 cup granulated sugar (砂糖)
1 Tbsp unsalted butter, softened at room temperature (無鹽奶油須先放室溫軟化,避免攪拌不均勻) 偏好Tillamook的乳製品,他們的優格或是奶油都很天然且不含人工生長激素!
1/2 Tbsp instant yeast (速發酵母)
3/4 tsp salt (鹽)

*cup (杯), Tbsp (1湯匙 = 15ml), tsp (1茶匙 = 5ml) 

For the Butter Layer (千層奶油材料)
1/2 cup plus 1 Tbsp unsalted butter, cold (無鹽奶油,不需要放置室溫需保持冷的狀態,避免屆時用桿麵棍滾的時候不容易塑形)

 Instructions 這是個非常耗時的食譜,但是外香酥內嫩的時候一切都值得了!!

1) 將所以有以上提及的材料,先將乾料部分進行混合均勻後,再慢慢倒進牛奶,避免混合不均,如果麵團有太硬或是太黏稠的情形請適度地加入牛奶或是1Tbsp麵粉,讓他有濕度但不至於太黏膩! 先慢速在調到中速攪拌即可~

2) 將打好的麵團放置在已經灑上麵粉的桌上,將麵團揉個1min (洗衣服揉法: 將麵團一角推出去再折起來) 將其塑形成一塊圓球狀,放入一個底部先上過一層薄薄麵粉的大碗裡,用保鮮膜蓋起來放入冰箱至少要6hr候或是過夜,耐心等它發酵,我都是放過夜或是長達24hr,發酵的效果比較好!

3) 開始做千層奶油酥的部份,將奶油從冷藏取出,將其切薄片排放在透明的保鮮膜(plastic wrap)或是防沾烤紙(parchment paper)上面,排放成正方形,將其用桿麵棍桿平至尺寸約為 4“ x 4” (約10x10cm),如果滾面積過大,可將多出來的邊切除,再將邊邊放回在原本 4” x 4” 奶油上再滾一滾讓他們可以黏附在一起,但面積不要超過,且奶油厚度須一致,然後放回冰箱冰。

    

 

*今天任務告一段落囉~休息一下明天再將麵團取出

 

4) 將麵團從冰箱取出放置在已灑少許的麵粉的桌面上,將用桿麵棍將其滾成 8“ x 8” (約 20 x 20cm ) 正方形,拍除麵團表面上多餘的麵粉,再將冰冷的奶油方塊從冰箱取出放置在麵團的中間,將用麵團四腳將它包起來在中間,可以的話將麵團和奶油方塊以下面的圖案方式包裹。

本人因為太興奮一時沒注意到按正確方式包覆(_ _|||)…雖然還是被我包進去了...

 

4.1) 麵團已很明顯有漲大兩倍且軟軟澎澎的!

 
4.2) 開始桿麵。
 
米知識正確的包覆奶油方法請參考以下示意圖
 
4.3) 將奶油覆蓋起來,本人折的有點醜,就是需要拉一拉麵團讓它們能包覆奶油不露餡,最後再用手指捏緊封口。
 
4.4) 與密封線成垂直開始桿到4"x12" (約10x30cm),但小心如果奶油發軟話,就要先放回冰箱15mins再拿出來桿,不然就會爆漿黏在桌上...
刷掉麵團上多餘的麵粉再折3折後放在烤盤紙或防沾烤紙放入冰箱冰30mins。
米提醒其實桿越薄越好,麵包內部結構就會越薄,但要小心奶油不要擠出來了...

5) 從冰箱拿出來後,重複桿成 4" x 12" (約10 x 30cm),再折3折這個動作要再做2次並在這之間每做一次都要再冰回冰箱30mins,可以用保鮮膜包起來,最後一次折完就是冰在冰箱過夜。
米提醒放到冰箱時,保鮮膜上面可以蓋條濕毛巾避免麵團太乾!(這個3折動作一共做3次,但我多做了1次),今天任務到此結束,隔天我們再繼續!
 
6) 將桌子灑些麵粉,再將麵團桿成 4" x 8" (約10 x 20cm) 就可以開始,將其分成五等份,先切掉左右兩邊長條先放置旁邊,保留中間三條不要切斷上面要留約2cm厚度,開始綁辮子。
6.1) 綁完辮子對折放進蛋糕烤(cake pan)模裡,另外左右兩邊將其桿平,捲起來放置馬芬烤盤(muffin pan)裡 *將烤模放置在有點溫暖的地方1hr (約23˚C左右) 他們不會再變兩倍大,但會有點澎起來。
 
7) 預熱烤箱至400℉ (約200度),請先用下面烤不要開上面烤避免焦掉,確定烤模是不沾黏的就可以不用塗奶油在烤模內部,另外打一顆蛋將蛋液塗在表面,烤出來會上一層漂亮的顏色!烤的時間約莫在20mins到25mins之間,當烤完發現上層表面顏色沒有很金黃時,再開上面烤約1min低溫烘烤即可!
米提醒20mins到的時候可以查看一下,避免每個烤箱的熱度不同,烤過頭唷。如果烤箱很大,也可以在烤箱底部放盆水,避免麵包過乾!
 
 Buttery Pastry Bun
哇哈哈!!!  總算結束這3天2夜的烘培之旅! 連po網誌都花了我1天,不過至少馬爺每天的早餐都順便準備好了耶~ 
因為無防腐劑所以第3天就放冰箱,記得要包裹好麵包,不然會水份會被冰箱榨乾,拿出來加熱的時候可以用電鍋放點水來熱就行,這樣麵包口感還是可以軟軟多層次,就像現做的一樣唷!

arrow
arrow

    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