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床發現還剩一根香蕉已經過熟,既然沒人想吃它,就把它整形一下重新出發...嗯嗯 把它變成馬芬好了!因為杯子蛋糕還要用鮮奶油裝飾,一項講求低脂低糖的孕婦是要避免妊娠糖尿病 (gestational diabetes mellitus),所以就不做那種華麗的杯子蛋糕囉 ╮(╯∀╰)╭

 Ingredients (6~8 servings)

Dry ingredients (乾料部份)

1 cup all-purpose flour (中筋麵粉)

1/2 tsp baking powder (泡打粉)

1/2 tsp baking soda (蘇打粉)
Wet ingredients (濕料部份)

1/4 cup unsalted butter (無鹽奶油)

3/8 cup of brown sugar (黑糖/紅糖/白糖皆可替換)

1/4 cup reduced-fat milk (低脂牛奶)

1 tsp vanilla extract (香草精)

1 ripe banana (年紀越長的香蕉,馬芬就越甜,同時可斟酌減少糖的比例)

*cup (杯), tsp (1茶匙=5ml)

 

 

 Instructions

1) 將烤箱溫度預熱至400˚F (約200℃),並準備好一個可以放置少8個的馬芬盤(muffin pan),再放進馬芬紙(muffin liner)。

*因為我家是12個馬芬盤,所以就直接用,只是這次特別為了1根快爛掉的香蕉做,所以份量做不到12個,莫約6~8個

2) 先處理乾料部分,將中筋麵粉、泡打粉及蘇打粉混合,再過篩,過篩的動作很重要,避免有結塊的麵粉會混合不均勻。

3) 再來處理濕料部分

3.1 將奶油和糖用Sauce pan (有點深度的平底鍋) 以微火將其融化,混合後放在旁邊降溫。

 

 

3.2 將香蕉壓成爛泥後將(3.1)倒入。

3.3 將蛋打在小碗確認是否有壞掉,將蛋液打勻後,先確認奶油糖的溫度不能太高,不然蛋就熟了,接著再倒入(3.2)的濕料中混合均勻,最後將香草精及低脂鮮奶加入,就完成濕料的部分~

 

 

4) 將濕料與乾料混合。 米提醒混合後麵糊會稠稠的就對了,到時候出爐才會有小圓頂,不會消下去變成扁扁的會醜醜唷~

5) 將麵糊用湯匙或冰淇淋勺將其放入馬芬紙裡即可,用下層火烤約18mins後,用牙籤是戳下去,如果拔出來很乾淨表示已完成,如果有濕濕的麵糊感覺,再多烤2mins。

米提醒烤箱夠大的話,還可用鐵盤裝水放在下層,讓蛋糕可以保濕,不會太乾!

 

 Banana Muffin

出爐囉~~新鮮的香蕉蛋糕香氣四溢!!  好香啊~要不是它太燙,真想馬上咬一口!!! 

 

少糖低卡的天然香蕉味的馬芬,不會太甜剛剛好!蛋糕從冰箱出來要吃之前可以用電鍋溫熱一下,就跟現做的一樣,鬆鬆濕濕的!

來看一下剖面圖吧,香蕉的纖維一絲絲好美唷! 馬爺的早餐總算不會一層不變哩~~

 

arrow
arrow

    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