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跑去西雅圖附近的一個農場採藍莓 【西雅圖必玩景點】 現採好吃新鮮又漂亮的粉紅櫻桃&藍莓 Bill's Berry Farm ,回家後沒幾天就做了藍莓馬芬,鬆軟又綿密! 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成果~ 

 Ingredients (12 servings)

Dry ingredients (乾料部份)

1 2/3 cups all-purpose flour (中筋麵粉)

1tsp baking powder (泡打粉)

1/2 tsp baking soda (蘇打粉)

Wet ingredients (濕料部份)

1/2 cup unsalted butter, at room temperature (無鹽奶油)

3/4 cup sugar (細砂糖)

2 eggs (蛋)

1 tsp vanilla extract (香草精)

1~1/2 cups reduced-fat milk (低脂鮮奶,視情況慢慢加入)

以上都混合均勻後才加入的

1 cup fresh blueberries or frozen blueberries (新鮮藍莓or冷凍藍莓)

cup (杯), tsp (1茶匙 = 5ml) 

 

 

 Instructions

1) 預熱烤箱至350℉(約175度℃),將muffin liner (馬芬紙) 放進muffin tin (馬芬盤) 放置一旁備用。

2) 將乾料全攪拌在一起一同篩過,避免麵粉結塊!

3) 將軟化的奶油和糖一起攪拌,打到稠稠時,就可以將蛋&香草精一同份入打到濃稠狀即可。

 

4) 拌一點中筋麵粉 (約2 tsp) 在藍莓裡,讓每顆藍莓都可以裹到一點粉,可以避免藍莓在烤的時候全部沉到麵糊的底部,放置一旁備用。

5) 將剛剛混好的濕料 (3) 加到乾料 (2) 裡,且慢慢攪拌加入鮮奶,因為麵粉材質都不一樣,鮮奶不要一口氣倒進去,邊攪拌邊看濃稠度。攪不動就加鮮奶,加到可以攪拌,但還是有濃稠,攪拌時有點阻礙的感覺,就完成馬芬麵糊了。

米提醒✩除了不要攪拌過頭,麵粉的筋性會提升外,挖出來的麵糊一定要稠狀才是對的,如果是流動像液狀,馬芬成品就會澎不起來,雖然當下烤好打開在爐子的時候,可能還是澎的,一旦拿出來到遇到冷空氣或是較低的室溫,就會像氣球一樣消氣哩~

6) 使用spatula (橡膠抹刀木柄),將藍莓小心翼翼地拌入,將底部麵糊往上翻,不要弄破藍莓。留一些藍莓到時候可以在 (7) 結束後,放在麵糊上面,避免有些麵糊裡藍莓很多有些沒藍莓

7) 用ice cream scoop (冰淇淋勺) 將麵糊一勺勺舀出,我是一勺放一個muffin liner剛剛好12個裝滿,最後再將 (6) 剩下的藍莓裝飾上去。

米提醒舀的過程中也有可能弄破藍莓,小心唷!

8) 放進烤箱烤23mins,再用牙籤次下去如果拔出來很乾淨,表示藍莓馬芬完成了,如果還有麵糊,再多烤個1~2mins就應該要熟透了。

 

 Blueberry Muffin

還沒開烤箱,藍莓馬芬香氣整個飄散在餐廳裡,迫不及待要看成果了,俗語說人長得正,怎麼照都好看!

好漂亮又好香,真是要殺光我底片了...等涼一點就要馬上咬他們一口!  

 

Wow~~ 一口咬下真的突然覺得自己等級提升了不少!! 馬上分享給樓上美國的鄰居,他們小孩一看到一整個都很興奮\(★^∀^★)/

可惜馬爺在出差中,無法吃到剛出爐的,不過他有特別叮嚀一定要留下幾個等他回來吃~ (づ ̄ ³ ̄)づ

 

 一口咬開看到藍莓吐血的時候,就特別開心!! 我個人比較偏愛煮熟的藍莓,整個融入在鬆軟綿密的蛋糕裡面,真是天生絕配!

超愛吃藍莓馬芬的我給這次馬芬等級是★★★★★Five Stars!!! 

啊~~~突然想到下週要驗血糖,希望不要破表...

 

arrow
arrow

    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