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做山藥排骨湯了! 為了孕期可以有多一點營養和馬爺特地到 99 Ranch Market (大華99) 去買龍骨跟山藥。

p.s. 韓國超市 HMart 和日本超市 Uwajimaya的豬比較沒那麼腥,很怕腥的可以去那邊買

我奶奶說排骨湯的排骨一定要選龍骨,肉才嫩,但龍骨是豬的哪個部位?米知識✩豬龍骨含有大量骨髓,烹煮時柔軟多脂的骨髓就會釋出,但還是需要一點醋來幫忙這樣湯就會充滿鈣質了,而龍骨正是豬的脊椎,所以在美國的話請買Pork Neck Bone

 Ingredients (6 servings)

豬龍骨1條 (在超市已請店家幫忙切成6塊)

乾香菇6朵

山藥1根 

薑片6片

米酒 or 紹興酒 2~3湯匙 (30~45ml) 因為美國豬很腥...

醋1茶匙(5ml) 米提醒有助骨頭裡的鈣質溶出

鹽1茶匙 (5ml)  米提醒個人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來自行調整 (最後再放鹽就行了)

 

 Instructions

1) 乾香菇可以先用熱水泡著放一邊備用。

2) 龍骨先沖洗乾淨,放入冷水,加入紹興酒2湯匙 (30ml)、薑3片後,調中火慢慢煮到血水都出來,這鍋混水就可以倒掉囉~

米提醒✩冷凍的豬骨or肉類一定要徹底退冰到時候才不會腥唷!

3) 準備另一鍋滾水加紹興酒2~3湯匙 (30~45ml)、薑3片、龍骨、醋,小火煮約2小時後再將香菇放入,燙香菇的水也要一併導入,這樣湯頭會更美味,香菇的精華液都不要浪費。

4) 切山藥泡鹽水備用。

5) 先用筷子戳排骨一下,確認排骨有軟後才放山藥,因為山藥不耐煮,所以一旦排骨軟嫩就可以下山藥,最後再加鹽,各位須衡量自己有多少湯再看放多少鹽,我放了約1茶匙 (5ml),同時我也有把多餘的油撈掉些,比較健康~

 Yamaimo Pork Bone Soup (山藥香菇排骨湯)

超好喝的排骨湯,不但排骨肉入口即散開,香菇精華也都融入在湯頭裡,雖然山藥也鬆軟了,但仍保有形體不會散開!

 

arrow
arrow

    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