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西雅圖天氣都不錯,總算有點夏天的感覺了! 今天一起床就特別想吃鬆餅,但是想嘗試跟以往不一樣的,想要那種更fluffy (蓬鬆)的,有點快要接近蛋糕蓬鬆程度的那種! 

 Ingredients (per pancake) 

125g pancake powder (鬆餅粉)

100ml reduced-fat milk (低脂鮮奶)

1 tsp vanilla extract (香草精)

2 Tbsps low-fat sour cream (低脂酸奶油

1 egg (蛋)

12 frozen blueberries (冷凍藍莓)

*Tbsp (1湯匙 = 15 ml), tsp (1茶匙 = 5ml)

 

 Instructions

1) 將麵粉過篩備用

2) 將低脂酸奶油、蛋、香草精、低脂鮮奶打勻

3) 將 (2) 倒入 (1) 混合均勻,不要攪拌過頭,鬆餅口感就會變硬,不鬆軟囉~

 

4) 將平底鍋以中火加熱均勻後就可以倒上麵糊,麵糊起泡又破掉後,可以將藍莓裝飾上去

 

5) 待鬆餅周圍都微乾時,就翻面囉~ 因為藍莓及麵糊都很重,不小心會斷裂唷! 真是美美到不行的金黃色澤!!!

 

 Blueberry Pancake

 

 

蓬鬆又濕潤的藍莓鬆餅!  好吃到連馬爺都說這種超級蓬鬆又有QQ的口感很棒,我想這一切都是sour cream (酸奶油) 的功勞! 

不過藍莓鬆餅搭配上蜂蜜那種酸酸甜甜的滋味真棒! 一整個吃完好撐啊~~...米寶又在肚子裡亂興奮一把,踢得我有點不蘇服,搞得像胃痛那種感覺!

這一次是用鬆餅粉+酸奶油,如果想要嘗試從頭做鬆餅,可以用中筋麵粉搭上Buttermilk來做,請看這一篇不用鬆餅粉也能做出蓬鬆又有蛋奶香的美式鬆餅 Buttermilk Pancake

arrow
arrow

    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