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因緣際會下喝了香蕉藍莓+鮮奶,意外發現他們根本就是天作之合! 因此熱愛馬芬的我馬上想來嚐試從沒吃過的香蕉藍莓口味,結果上網找食譜還發現滿多老外在做Banana Blueberry Muffin!! 真是太棒了,參考後發現他們都是將香蕉壓成泥,藍莓放進去麵糊拌勻,但我這次不想要一直咬到藍莓,反而想要是非常moist (濕潤) 口感,所以自創先把他們倆同鮮奶打成汁,最後再用3顆藍莓garnish (裝飾)~

 

 Ingredients (12 servings)

Dry ingredients

2 cups all-purpose flour (中筋麵粉)

2 1/2 tsps baking powder (泡打粉)

1/2 tsp baking powder (蘇打粉)

1/2 tsp salt (鹽)

Wet ingredients 

1/2 cup unsalted butter (無鹽奶油) *須先放在室溫軟化 

1/3 cup granulated sugar (細砂糖)

1/3 cup of brown sugar (紅糖)

2 eggs (蛋) *先存放室溫

1 tsp vanillia extract (香草精)

1/2 cup of reduced-fat milk (低脂鮮奶)

2 ripe bananas (熟到不行的香蕉)

1 cup frozen blueberries or fresh blueberries (冷凍藍莓或新鮮藍莓) 

*cup(杯), tsp (茶匙= 5ml)  

 

 Instructions

1) 預熱烤箱至400℉ (200℃),將muffin tin (馬芬烤盤) 放進12個 muffin liners (馬芬紙杯) 放一旁備用。

2) 將融化或軟化的奶油和紅糖、白砂糖攪拌均勻,再加入蛋及香草精混合均勻。

 

3) 將香蕉、藍莓及鮮奶用果汁機打勻,不用打太久大概30sec.。

 

4) 過篩中筋麵粉、泡打粉及蘇打粉。

5) 將 (2) & (3) 拌入 (4),最好先將 (2) & (3) 先混合好,再加入(4),因為我一時太興奮,直接倒了(2),再倒 (3),變得有點難攪動,後來請了Kitchenaid幫忙,才順利攪勻 ,因為我只打了3sec. 而已,不然對馬芬的口感會有影響變得很有嚼勁唷~

米知識✩想要馬芬越蓬鬆,將濕料導入乾料的時候,儘量用spatula (塑膠刮勺) 拌較好,儘量少用whisk (打蛋器) or mixer (攪拌機)

 

6) 用ice creqam scoop (冰淇淋勺) 一勺一個馬芬紙杯裝完12個後,放入烤箱烤約18~20mins,牙籤戳下去拔出來乾淨沒有濕濕的麵糊即完成!

 

 Banana Blueberry Muffin

香蕉果然是水果屆最適合用來做蛋糕的,香蕉香氣再度衝出烤箱,馬爺也再度聞香出來,感覺每次馬爺都會聞香出房門... 順道提一下,馬爺是個homeworker,有時會出差,大部分都是在他房間上班。

 

香蕉的纖維和藍莓汁已天衣無縫的混合在馬芬裡,上面黑黑的小點都是藍莓皮,一條條長長的就是香蕉的纖維,一口咬下就是他們融在一起的香味及甜味,雖然香蕉還是有點搶了藍莓的風采,但是配頂部的三顆藍莓又再度可以嚐到藍莓的酸甜! 可以吃到鬆軟又香的馬芬,裡面又有健康的水果,孕婦的罪惡感就減輕說~(*>ω<)b

等朋友來分享這個創新成果的喜悅時候,有一隻不知道打哪來的不肖果蠅一直在盤邊虎視瞻瞻,害我光趕走他,蝴蝶袖都快要變成肌肉了 真該買個電蚊拍了...

 番外篇

在趕走果蠅的同時,有點無聊就玩一下Camera360的兔子妝,因為太可愛了分享給大家但馬爺居說第一張有點呆... 

 

相關文章

一根香蕉也能做香蕉馬芬 Banana Muffin

鬆軟綿密的藍莓馬芬 Blueberry Muffin

arrow
arrow

    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