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的時候就一直很愛吃鬆餅,當時只有一家店讓我覺得他的鬆餅比較接近美式鬆餅那就是The Diner (樂子),但是對我來說他只是接近並不能取代美國當地的餐廳Brunch,比較像的地方是夠大跟有彈性卻不夠香。在美國我自己會用鬆餅粉做鬆餅,但還是會到處朝聖很有名的美式Brunch餐廳的鬆餅,原因再於一直無法作出老美那種蓬鬆濕潤又充滿蛋香、奶香的巨大鬆餅,今天終於實驗出來,在這邊分享給愛吃鬆餅的同好!

 Ingredients (6.5" x 4 pancakes 莫約16.5 cm 的鬆餅 4 片)

Dry Ingredients (乾料部分)

1 1/2 cups all-purpose flour (中筋麵粉)

2 tsps baking powder (泡打粉)

1 tsp granulated sugar (白砂糖)

1/2 tsp baking soda (蘇打粉)

1/2 tsp salt (鹽) 

Wet Ingredients (濕料部分)

2 Tbsps unsalted butter (無鹽奶油) *須先隔水融化或用微波爐30sec.就可融化

1 egg (蛋) *先存放室溫

1 cup buttermilk (白脫牛奶/酪乳) *沒有的話,可以自製:1 cup 鮮奶+1Tbsp 白醋或是檸檬汁,室溫放置約5~10mins,即可使用囉~

1/2 cup water (水) *可用鮮奶替代,如果麵糊太稠就需要再多加一點,慢慢加以免一次導入太多。

1 tsp vanilla extract (香草精)

*cup(杯), Tbsp (湯匙=15ml) , tsp (茶匙 = 5ml)  

 

 

 Instructions

1) 先處理乾料部分,將中筋麵粉+泡打粉+白砂糖+蘇打粉+鹽一起攪拌均於&過篩。

2) 濕料部分,將蛋打散+白脫牛奶+香草精+無鹽奶油液體打勻,水先不要加入。

3) 將 (2) 慢慢倒入 (1) 慢慢混合,水再斟酌麵糊的濃稠度另外慢慢加入,也可用鮮奶取代水,不要過度攪拌麵糊,避免鬆餅變得太扎實不蓬鬆,放置一旁靜置5~10mins。

 

4) 預熱平底鍋 (我用的是8"平底鍋,約20cm),滴一滴水在平底鍋上馬上蒸發後轉中火,我的平底鍋是不沾鍋,所以並沒有特別再去圖奶油,但如果你怕黏鍋,還是在表層先塗一層奶油,再開始用1/2 Cup的湯匙挖一匙麵糊到平底鍋裡,中間會不斷冒泡後,周圍麵糊有乾乾的感覺就可以翻面囉~p.s.第一塊通常都會比較醜...

米提點✩麵糊有點濃稠,須要轉動平底鍋讓他們可以到處流動呈圓形,下次會再嘗試看做濕一點,看可不可以煎的更漂亮,成果晚點在分享給各位!

因為實在太香了,邊做的時候我就已經受不了的邊吃起來...曾經嘗試過很多不同鬆餅的食譜,也用過Sour Cream (酸奶油)★米莉小廚房★用酸奶做蓬鬆的藍莓鬆餅 Blueberry Pancake,有達到濕潤及蓬鬆感,但Buttermilk做出來的更香、鬆軟又富彈性,光聞鬆餅香氣本身就是種享受了。這次才發現原來老美能做出有這麼彈性、鬆軟且富有蛋奶香的秘密武器就是Buttermilk,簡直是讓我開心不已,這樣馬爺就不用陪我去排名店為了吃鬆餅,我可以做給自己吃了哈~

 

 Buttermilk Pancake

不管是加鮮奶油、奶油、蜂蜜、楓糖漿亦或是都不搭單吃也很棒!原來Buttermilk就是老外做鬆餅的秘密武器,害我用了很多方式,例如:優格、酸奶油都來實驗,結果居然是常常在買鮮奶都沒注意到隔壁的Buttermilk! 因為麵糊已經填滿整個我整個6" 平底鍋,無法用鏟子翻身,鬆餅邊緣會被戳爛,只好用筷子翻面,對於熱愛鬆餅的我來說能吃到自己做出餐廳的水準還不是用鬆餅粉,就覺得太屌了哈~~默默自豪了一下

 

 

arrow
arrow

    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