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要介紹的是剛出生的北鼻需要用到的吃飯用具,如:奶瓶、貝比潔妮餐具潔淨慕斯、飛利浦三合一奶瓶蒸氣消毒器、奶瓶晾乾架、美樂電動吸奶器、哺乳枕、美樂羊毛脂護乳霜、美樂溢乳墊、母乳袋、溫奶器等等,以下價錢都是未稅價。另外也補充說明母乳保存方式可以避免母乳變質,影響到寶寶健康唷! *以下價錢都是未稅價唷~

嬰兒奶瓶 Dr. Brown VS Philips Avent 

這兩個我都有買寬口的奶瓶回來觀察,因為寬口的nipple (奶嘴) 形狀類似媽媽們的乳頭,北鼻在喝的時候比較不會有不適應而拒絕奶瓶,同時媽媽的乳頭也可以得到適度的休習,以下是我簡短地分析,先說我最後選擇了AVENT兩個牌子價錢差不多,我個人是覺得奶瓶就是要看質量了不是價錢哩~

Dr. Brown

一開始Dr. Brown最吸引我的就是它可以減少北鼻喝到空氣,減少脹氣溢奶機會,但缺點是很難清洗,裡面有跟藍色小管子還要特別買細刷子去清洗,因為我極度想要玻璃奶瓶,對於塑膠奶瓶還是擔心消毒的時候承受不了高溫,還有塑膠奶瓶不但難洗乾淨,一旦有刷痕就會殘留細菌在痕跡裡,且塑膠奶瓶一旦變色就要換奶瓶了,結果我還特別打電話去確認Dr. Brown居然真的沒有出寬口的玻璃奶瓶!!  可以看到下圖的左上角是他們窄口的玻璃,隔壁是塑膠的寬口。

Philips Avent

AVENT跟Dr. Brown價錢差不多,同時也詢問了一些月嫂們的意見,總結就是Dr. Brown的小管有助於減少吸到空氣,可是跟AVENT比起來沒有差太多,功能性上都差不多,但清理Dr. Brown奶瓶真合組裝奶瓶就真的要花點時間了,後來也查了網路意見,發現很多家長都有抱怨奶瓶太難洗乾淨的困擾。意外發現一件事是Avent都是 made in USA or UK,我還打電話跟他們客服確認過了,但Dr. Brown都是made in China。糾結大概一個月後,我還是選擇了AVENT 寬口的玻璃奶瓶,因為Dr.Brown目前為止都沒有出寬口的玻璃奶瓶,我想玻璃+寬口+好清洗是我最在意的點,剛剛好的事我們買的清洗奶瓶的蒸汽機也是AVENT,剛好送作堆 (っ*´∀`*)っ 看起來一整套都是同個牌子也滿舒服的!  P.S 我們家4oz 3個、8oz 3個玻璃奶瓶,外加之前參加媽媽說明會贈送的nacnac一個塑膠奶瓶120ml,奶瓶數量不用多,但要耐用比較重要! 

一開始米寶奶量小,可以先用Philips Avent Natural Glass Baby Bottles, 4 Ounce (Pack of 3)

我是在Amazon買 Philips AVENT Natural Glass Bottle, 8 Ounce (Pack of 3)價格$13.49,CP值極高!因為玻璃奶瓶一直都很貴,所以趁現在有便宜就要趕快搶~

下圖左邊是AVENT寬口奶瓶的奶嘴,設計長相比Dr. Brown更親近媽媽的乳頭 (可比較上圖的右上角是Dr. Brown的寬嘴,看起來很像Avent的正常版的奶嘴),右邊是正常版的奶嘴。

奶嘴頭會隨著年齡增長更換,外加因為是塑料,所以一定要換頭,不然很容易滋生細菌還有變色!很輕鬆不用出門也可以在Amazon上購買,價格也划算只要$2.64!

可以到這裡購買Philips AVENT BPA Free Natural Newborn Flow Nipples

AVENT清洗 & 組裝極為方便!!!我自己覺得奶瓶洗要容易洗乾淨比什麼都重要!

小獅王辛巴 PPSU寬口雙凹中奶瓶 【270ml】

回台灣過年時候發現這一款極輕、安全又好握的塑膠奶瓶,米寶可以練習捧奶瓶喝奶,奶嘴頭也不會一倒下來奶就噴出來唷!Avent就常常噴的米寶滿臉奶水,因為奶嘴洞口太大,一往嘴巴靠奶水就會衝出來,重點是我還配合米寶幾個月就換幾個月的奶嘴頭,其實根本沒必要,Avent 也只是從一個洞變成兩個再來三個。個人覺得Avent的奶嘴環很難轉正,可能因為太趕在轉的途中轉歪了,搖奶粉的途中就會從環的縫隙漏奶...哎~要不是因為它是玻璃寬口我就不跟它計較哩,除了這兩個小缺點其他都還不錯啦!

小獅王辛巴 奶粉盒 【4格】

轉一下就換一格,出門攜帶方便,晚上餵夜奶也方便,睡前先裝好,半夜只要倒進奶瓶搖搖馬上就可以享用了!

貝比潔妮餐具潔淨慕斯【無香味】 Babyganics Foaming Dish & Bottle Soap【Fragrance Free】16oz

某天收到BabiesRus的DM,凡事只要買超過$20,就贈送1瓶,所以我們就順便買了法國蘇菲固齒器跟小衣架們,獲得一瓶免費的洗碗精,它是泡沫狀無味不用擔心一下擠太多!

奶瓶刷 Dr. Brown's Bottle Brush

非常好刷,我家的奶瓶是AVENT寬口玻璃,塞下去有點緊,可是這樣才刷得乾淨,且刷完後可以插回底座,底座可以吸在廚房的大理石表面,站立晾乾,也是極受歡迎的一款奶瓶刷。原價$6,Amazon上面賣$3.63,我們在Amazon Prime Now 上面買$2.47 (其中含了小費,因為是專人送到家),不過還是划算囉~

飛利浦三合一奶瓶蒸氣消毒器 Philips Avent 3-in-1 Electric Steam Sterilizer

可以殺死99.9%有害細菌,可容下AVENT 6個奶瓶 (不管寬口或窄口),同時也可以清洗奶嘴,吸奶器的零件、小孩子的碗盤、湯匙或叉子,只要6分鐘就可清洗乾淨,每次用完會自動關閉,已達省電節源目的! 一般價格落在$52.99~$69.99,但某天在Amazon上發現有大打折,以$39.05買到,真是小確幸~~ 

奶瓶晾乾架 Boon Lawn Drying Rack (Large) - White

Boon Grass Countertop Drying Rack 的設計非常可愛也很討人喜歡,在Amazon也破千人購買還有4.7顆星,缺點是水漬會卡在硬梆梆的綠草的根部,這也是很多消費者有抱怨得點,但在我試用了Philips AVENT Drying Rack後發現,它比Avent 更穩固,撐起玻璃奶瓶也沒問題,所以還勤勞一點一週洗一次根部,避免米寶的奶瓶被細菌污染哩~P.S. 千萬不要放進洗碗機洗,會變形! 至於我怎麼會知道,當然是因為....我放進去洗了....一整個塑膠板都歪了...再也不敢把塑膠材質的放進洗碗機了...

  

 

米知識何時可以開始吃副食品?

北鼻從剛出生必須完全仰賴母乳或配方奶,到4~6個月大之後體重逐漸增加,單靠喝奶營養可能不足,而且6個月後慢慢會長牙,吃副食品除了補充更多營養之外,還可以訓練寶寶的咀嚼、吞嚥能力,直到1~3歲後將原先的奶類件件轉換成以副食品作為主食。提供副食品前,可得先了解食物的供應方式&觀察北鼻的接受程度,可別讓不對的食物影響北鼻健康唷~凡是符合下列條件就表示可以開始吃囉~

1) 寶寶出生滿4~6個月大。如果是早產兒,必須用矯正年齡計算,也就是從預產期開始計算。
2) 體重達到出生時的2倍以上。
3) 一天喝奶量超過1000C.C.。

資料來源:BabyHome寶貝家庭親子網

自製副食品可參考【米寶成長日記】5M~10M自製副食品

 

中文對照

Baby Shopping List

建議數量

餐具&清潔用品

奶瓶

(4個月前的寶寶建議使用玻璃,5個月可以手握東西的時候就讓他用塑膠比較輕!)

1) AVENT Nature Glass Baby Bottle 4oz 2pcs + 8oz 2~3pcs

2) AVENT BPA Free Natural Newborn Flow Nipples x 4~5pcs

5

 

奶瓶刷

Dr. Brown's Bottle Brush

1

 

奶瓶、奶嘴、吸奶器的蒸氣殺菌機

Philips AVENT 3-in-1 Electric Steam Sterilizer

1

 

母奶收集袋

NUK Seal N Go Breast Milk Bags, 100 Count

1

 

洗嬰兒餐具用的洗潔精

Babyganics Foaming Dish and Bottle Soap, Fragrance Free

1

 

嬰兒洗手精

Babyganics Alcohol-Free Foaming Hand Sanitizer, Fragrance Free

1

 

吸奶器

Medela Pump In Style Advanced Breast Pump On-The-Go Tote

1

 

防水吃飯用的圍兜兜 (吃副食的時候才需要)

BABYBJORN Soft Bib

2

 

布面圍兜兜

(Carter's買了四件一組的)

或到Amazon上買

【採購美國寶寶用品1-1】NB-6M (新生兒穿衣指南)

Bandana Bib (這是專門擦口水,跟吃飯用的是不一樣的唷~)

20~25 (越多越好,米寶4個月開始流口留到需要20條以上)

 

小方巾 (在媽媽教室收集了很多)

Clothes

10~15

 

更多相關文章

【採購美國寶寶用品1-1】NB-6M (新生兒穿衣指南)

【採購美國寶寶用品1-2B】NB-6M (電動吸奶器、哺乳枕、護乳霜、母乳袋、溢乳墊)

【採購美國寶寶用品1-3】NB-6M (嬰兒車等外出裝備)

【採購美國寶寶用品1-4】NB-6M (洗澡護膚.臍帶呵護.護臀霜.護唇.口腔清理)

【採購美國寶寶用品1-5】NB-6M (嬰兒床.搖籃.尿布台.尿布收納箱)

【採購美國寶寶用品1-6】NB-6M (固齒器.安撫用品.遊戲墊.成長紀錄)

【採購美國寶寶用品1-7】NB-6M (副食品餐具座椅)

【採購美國寶寶用品1-8】NB-6M (嬰兒洗衣精・去漬.洗衣籃)

arrow
arrow

    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