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前幾天收到美樂電動吸奶器,原價$299,但保險補助所以只要補$75.75就可以獲得Medela Pump In Style® Advanced Breastpump on-the-go-Tote,當時打開研究了一下,畢竟是第一次當人母也沒用過這種吸奶器,還上網google & youtube後才瞭解其構造,還有第一次使用必須要先用滾水消毒10分鐘+自然晾乾,以下會詳細說明。

 

裡面內容物有下列:

1) 2x PersonalFit™ Breast shields 24mm (這個是標準配備,如果你的 nipple (乳頭) 尺寸跟那個罩子不合,其他尺寸選購可點擊)

2) 2x Connectors

3) 2x Valves (黃色活塞) & 2x Membranes (白色薄膜)

4) 4x Bottles, 1x Cooler bag, 1x Ice pack

5) 1x Battery pack & 1x Power adaptor 

附上兩種充電方式;一個放八顆電池,另一個是插插頭,我跟馬爺都prefer可以插牆上,畢竟8顆電池有點多,也不環保說。圖片可以看本篇文章的第一張,插在機器上的是插牆上的,另外一個電池充電我有把它打開,它是前後兩面背蓋推開個放四顆電池。

下圖是將(1)~(5)組裝起來。

 

介紹一下Faceplate (黃色面板) 上的基本功能:

1) On/ Off button (開關鍵)

右轉啟動機器後,可以增強吸奶力,就是吸奶速度會加快,也可以減少吸力,換言之就是吸奶速度變慢。

2) Let-down button

當有奶出來後,可按下此按鈕吸的速度會變慢,但吸力會變強。

3) Port plug (塞子)

當只想吸一邊時,可以用此小黃塞塞住左邊或右邊的吸孔。

4) Tubing port (插管子的吸孔)

將透明插入此吸孔。

5) Power adaptor port (電源孔)

將電源線插入此孔。

 

6) 另外還有幾樣紙本

6-1) 附Breastfeeding Information Guide,裡面有表可以追蹤左右兩邊吸乳的情形,還有寶寶尿布狀態!

6-2) 使用說明書

6-3) 折價券

6-4) 兩包溢乳墊試用 *我自己是另外買Lansinoh的溢乳墊 採購美國寶寶用品之省錢大作戰1-2 (親餵母乳相關用品)

7) 防水部材質的肩背袋

 

外表是防水部材質,摸起來滑滑的,外面的兩個拉鏈拉下來及可以馬上使用吸奶器,不用整台拿出來,攜帶超級方便也省時! 下圖右手邊是用魔鬼氈固定在裡面的吸奶機器,另外一半你可以放你的冰袋及奶瓶們 (上述第四項),整組還沒裝母奶前總重量約2.6kg。

 

接下來使用前必須要做的一件事就是滾水消毒10mins+自然風乾 (說明書上指示)

所有會跟母奶接觸的都必須要經過這個過程,我自己是先洗過,再滾水...

1) 先用Babyganics Foaming Dish & Bottle Soap, Fragrance Free (貝比潔妮餐具潔淨慕斯) 泡水後,洗乾淨

2) 煮滾一鍋開水,水滾後,我就會轉中小火讓水維持滾水狀態,但不會開大火,畢竟他們都是塑膠材質還是會擔心他們會融化,滾10分鐘後,令我驚訝的是奶瓶外殼的數字漆沒掉,Membrances (白色薄膜) 沒溶掉也沒裂開,品質真不錯,真耐煮!! 

3) 最後自然風乾,我是將他們都放一塊廚房紙巾上面,以西雅圖現在室內溫度20℃約1.5天才全乾,如果在台灣應該會更久,除非在冷氣間可能會快一點。

 

下面影片有教各位怎麼熱水消毒+如何使用

 

這邊還要注意幾點

1) 手一定要先洗乾淨再來碰這些乾淨的吸奶器具。

2) 每次吸完奶一定都要先清洗,再浸泡在嬰兒用的洗碗精的泡泡水裡約5mins後,洗乾淨再自然風乾。

3) 每次都要用乾淨的濕布來擦拭吸奶機器的表面,我是用廚房紙巾沾水來替代,以防有奶水噴到會有殘留物乾在上面。

4) 抽奶的透明管子並不需要每次使用後都要洗,每次吸完奶,留下透明塑膠管在那邊空抽個1~2mins

5) 如果母奶不小心跑進透明塑膠管子裡,請用冷水沖洗乾淨,然後掛起來風乾。如果裡面還是有水珠,再將它插回機器上,開1~2mins,水就會被吸乾哩~

6) 吸奶機器清洗:前面的那塊黃色板子可以拆下來 (影片裡有教怎麼拆跟怎麼裝回去),用溫水+嬰兒洗碗精泡個5mins後洗淨,也是自然風乾。拆開吸奶器後裡面的部分請用乾淨的濕布擦乾淨就好了,我也是用廚房紙巾沾濕擦擦還滿好清理的! 

arrow
arrow

    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