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和日麗的週末一定得出外踏青下,外加上馬爺爸媽沒來過,一定要介紹一下西雅圖的地標Mount Rainier National Park (雷尼爾山國家公園)。

從台灣飛到西雅圖的時候,向飛機窗外望去通常都會看到這座美麗的長年積雪的層狀休眠火山,它於美國華盛頓州皮爾斯縣東南的國家公園。建於1899年3月2日,是美國第五座國家公園,面積為368平方英哩(954平方公里),海拔高度為14,410呎(4,392米)。這座山從週遭的平地中陡然升起,使得園區海拔分布從1600呎 (490米) 到超過14,000呎 (4,300米)。園區的95%是保存在原始狀態,自1988年即被認定。最高點在Cascade Range,週遭滿是峽谷、瀑布、冰穴以及數量超過25個的冰河。雷尼爾山被奇境步道(Wonderland Trail) 所環繞,並為數條冰河及數座雪地所覆蓋,總面積約達35平方哩(91平方公里)。卡本冰河(Carbon Glacier)是美國本土體積最大的冰河,而面積最大者則為艾門斯冰河(Emmons Glacier)。每年約130萬人拜訪瑞尼爾山國家公園。(source: wikipedia)

從Bellevue到那邊約開了2個多小時才到,好加在沒有塞太久,不然很對於已經9個月身孕的我來說真的有點腰酸背痛+膀胱真的達極限了...米寶還在那邊給我亂踢...

一樣是排隊買門票

 

雷尼爾國家公園有很多路口,我們這次是到最受歡迎的 Paradise,它位於雷尼爾山的南端, 冬季有破紀錄的降雪量,在夏天則有一望無際的野花 (位在trail內),這裡的開放登山時間都每年都不太一樣,這次比較晚是七月才開放登山,去年是六月,一且都是看天氣行事,太冷也不會開放上山。進到國家公園後,一路上的風景都很漂亮,天空一望無雲煞是藍的美麗,搭上遠邊的雷尼爾山脈,再配上兩旁花旗松及紅檜們,簡直是一幅美不勝收的圖畫! 這時候一定要拉下車窗呼吸一下大自然的吸先空氣囉~

 

剛下車就是這副美到不行的風景了,天氣好到一朵雲都沒有,等下拍照一定會很美!  開心中~~

 

先到Visitor center的Information拿Trail map,來研究一下等下路線要怎麼走。


 

在動身之前我們得先填飽肚子,這邊的旅客中心有室外坐也有室內 dinning area,但因為天氣太好,被太陽直曬有點快要燒起來的感覺,所以我們還是去裡面坐,不然身為孕婦的我應該會中暑吧?!  紫外線特別強,直接曬在皮膚上還有點痛說,不過老外很愛囉~看下圖完全沒有『華人的影子』就可知道我們比較懂得如何避開皮膚癌...

 

因為天氣太熱大部分的人都擠到室內,我們等了一下子才有位子坐。這邊也來介紹一下我們的中餐;我們出發前在Bellevue一家很有名的日式三明治店買了幾個來當我們爬山前的補給品 (Sandwich House Tres),左邊是pork cutlet,右手邊是tres special,可以買不一樣的然後交換吃,是這家的特色! 他們現場也提供免費的吐司邊隨你拿,因為吐司很鬆軟好吃再搭上店家特製豬排醬&芥末醬很清爽無負擔,也不會膩,吃完會還想再吃一個的說哈哈...默默覺得米寶應該是大胃王吧?! 當然另外一個 tres special 是馬爺點的,簡單的蛋沙拉夾火腿及切絲的小黃瓜,簡單也很健康低卡的一款三明治,還有點像台灣美而美的三明治說~~

啊啊~~ 吃飽後就開始上路囉! 第一次帶米寶爬山,讓我心怕怕,但最近老待在家當米蟲,這樣說不定會害我肚子吃上一刀,所以下定決心今天一定要好好給他運動一下! 這次我們走的路線是 Skyline Trail,總長約5.5 miles (約8.8km);高度為 1700 feet (518米);爬山時間估計一圈為 4.5 hrs;這邊是不能野外紮營滴。

剛開始上山的坡度還沒有很斜,但對於即將臨盆的孕婦來說有一點點喘...不過還再忍受範圍內囉~一切都是為了順產啊~~

 

才剛爬沒10分鐘就遇到一個老外家庭,老外爸爸很熱心地告訴我們可以怎麼走可以看不一樣的風景!

感覺離雷尼爾山近了一點點 

 

Wow~~總算有在前進的感覺,走了大約30 mins,漂亮的雷尼爾山脈總算是越來越清楚了! 

 

來到了岔路休息一下先... 已經汗流浹背,因為穿了黑色長裙的我,下半身一整個火熱到不行...

往下有看一條小溪蜿蜒在樹叢中也很可愛...有點像瑞士的感覺 

爬到這邊已經是我的極限了,所以就錄一下影片表示到此一遊ˊ,下次等生完再來爬高一點哩~請用1080p觀賞喲~

Alta Vista Trail 

我跟馬爺從這條小徑下山,原以為可以欣賞不一樣的風景,但路越來越窄,發現我完全只能專注在下山的動作,坡好陡峭,坑洞很多,很多鋪柏油都已經裂開,有的柏油路已經塌陷變成坑洞,小徑又窄一次只能走一個人不能並行,還沒什麼大樹所以都沒遮陰,走得我滿身是汗,都快真的中暑了感覺,太陽好大,頭好暈,還要捧著自己的肚子。後來因為有很多老外經過我的時候都跟我說 well done, good job,或是拍拍我的肩加油等等,還聊一下預產期是什麼時候,更厲害的是還說是一看我肚子就知道是男的。總之,多虧了他們轉移我的注意力也幫我打氣不少,不然真的很想兩腳一軟滾下山去說... 完全靠自己,沒有人攙扶可以完成爬山在+下山+9個月身孕的應該只有我了吧?! 真佩服自己的毅力... 

話說回來還真的不建議9個月孕婦來爬這種山,對孕婦的膝蓋很傷,回家半夜很不輸服還爬起來冰敷說...,樂極生悲吧?! 後來有種自討苦吃的感覺,結果隔天還有一些產兆 嚇到我了畢竟還有2週才算足月說,希望米寶可以足月再自行退房,我不想催生更不想剖腹啊~~不過風景真的很美,很推薦各位來觀光,時間就選在西雅圖的夏天是最好的囉!

 

*如果是自助旅遊的話,這邊也有從不同城市出發到Paradise的路徑

Mount Rainier National Park

Directions to the Southwest Entrance of the park (Nisqually, Longmire and Paradise) from Seattle, Tacoma, Yakima, or Portland:

From Seattle
South on I-5 to SR 512 (exit 127). East on SR 512 to SR 7. South on SR 7 to SR 706 in Elbe. East on SR 706 through Ashford to the Nisqually Entrance.

From Tacoma
East on SR 512 to SR 7. South on SR 7 to SR 706 in Elbe. East on SR 706 through Ashford to the Nisqually Entrance.

From Yakima
In Summer: West on US 12 to SR 123. North on SR 123 to the Stevens Canyon Entrance. Follow Stevens Canyon Road west to Paradise and Longmire.
In Winter: West on US 12 to SR 7 in Morton. North on SR 7 to Elbe. East on SR 706 through Ashford to the Nisqually Entrance and Longmire/Paradise.

From Portland
North on I-5 to Hwy 12 (exit 68). East on Hwy 12 to SR 7 in Morton. North on SR 7 to SR 706 in Elbe. East on SR 706 to the Nisqually Entrance.

Phone number☎ (360) 569-221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