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心血來潮做一下日式牛肉咖哩,用馬爺去買給我的聖誕禮物 Les Creuset! 我最愛的顏色Cool mint,好像只有Outlet 才有賣這種顏色,大小是24號4.5qt,著實有點超重哈~

 

 Ingredients 

Golden curry 一大塊 (裡面有兩塊,用一塊即可!)

An onion (洋蔥)

3 carrots (美式紅蘿蔔,台灣大概一個就夠大了,美國的都長得細細長長...) 

2 potatoes (馬鈴薯)

1 stew meat (塊狀牛肉)

2 Tbsps unsalted butter (無鹽奶油)

2 bay leaves (月桂葉)

 

 Instructions

1) 塊狀牛肉先用熱水川燙後放旁備用,因為在美國我家的是電子爐,不像瓦斯爐溫度可以很快上升,不建議用冷水開始,肉的腥味會被鎖在肉裡面!之前有不好的經驗,我都是等水冒泡就把肉放下去燙個10mins後撈起來~

2) 將無鹽奶油融化拌炒洋蔥,炒軟有點金黃色後就將牛肉拌炒煎的有點焦香的時候,馬鈴薯+紅蘿蔔都下去炒。

3) 加水蓋住材料+月桂葉等水滾

 

4) 水滾後,看肉是否有軟,沒軟繼續悶煮,我都是等水滾後關火蓋鍋蓋,可以省電。肉軟後開始將大塊咖哩慢慢融化進去,再吞煮個30mins,就完成囉~

米提醒✩千萬別心急想要一口氣融化一大塊,有可能因融化不完全,產生結塊在咖哩鍋裡面~吃到就

 

 Beef Curry 

這個 Les Creuset Dutch Oven 真是太屌了,沒煮一下蓋個鍋蓋,一下就都軟爛了,連收汁也收超快的,咖哩一下就變得濃稠了!馬爺覺得這是人人都會做的,不需要寫食譜,但我覺得每個人煮的咖哩的順序及放的東西多少都有點差異?吧?!很下飯的咖哩,當然一定要配上白米飯,再勤勞一點就煎個蛋包囉~我下次有做蛋包在放上來! 有米寶後就有點懶...連擺盤都沒照到...

 

米提醒✩如何清洗Les Creuset Dutch Oven?

雖說整個是鑄鐵鍋,但內部有上層陶瓷層,只能用塑膠或橡膠製的鏟子,洗的時候也要小心不要刮傷,發現一個東西很好洗掉它的污漬,當啦~就是下圖的科技泡綿!切記不能用40℃熱水來洗,一定要用『冷水』洗,不然會有三聚氫安會從海綿體跑出來  雖然用這個洗任何陶瓷製品都可以輕而易舉的抹去不乾淨的污漬,就連茶、咖啡漬都可以一併解決,但是洗完還是要再用水沖洗一下,比較安心~

arrow
arrow

    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