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某個超重的平底鍋壞了,就改買了炒鍋 Calphalon™ 12 Inch Hard-Anodized Non-stick Jumbo Fryer with Cover

這個炒鍋比較輕,對我來說比較好拿也好清洗!周圍比平底鍋高比較不會將炒飯翻出來,所以就決定來用一下~

 

 Ingredients 

Pineapple & Bacon chicken sausage 一根 切薄片(Costco 就買得到囉~)

1/3 of leek (大蒜) 是長這樣唷~

4 eggs (兩顆先打成蛋液,兩顆先放旁邊) 

2 garlics (大蒜)

1/4 Cabbage (台灣高麗菜,不要買美式的唷~)

Tomato sauce (番茄醬)

Overnight rcie (隔夜飯:一杯米)

Seasalt (海鹽)

White pepper (白胡椒粉)

 

 Instructions

1) 將兩顆蛋打成的蛋液與隔夜飯拌勻。米知識✩先拌入蛋液的原因是蛋液可以讓炒飯粒粒分明!

 

2) 炒鍋加熱後放個一匙的葡萄籽油(或是葵花油等食用油),先爆大蒜,炒出香氣後下香腸,煎炒到金黃色印子出來後放一旁備用。

 

3) 用剛剛煎香腸的油來爆香大蒜,下高麗菜炒軟後,盛出來,打剩下兩顆蛋到一個碗裡打成蛋液,下鍋炒,如果鍋裡沒油了,可以再加點油,這樣炒蛋才會篷鬆滑亮!米莉的奶奶說蛋要跟油在一起才會好吃又香!

 

4) 蛋炒成塊狀時,將一開始拌有蛋液的隔夜飯(1),一起拌炒直到飯粒粒粒分明。

 

5) 接著加入高麗菜香腸開始翻炒,拌勻後,再擠入三圈左右的番茄醬,再加點鹽跟白胡椒,口味可以自己做調整,也先吃一口沒問題再起鍋囉~

 

 Golden Tomato Fried Rice With Sausage

好久沒炒飯,沒想到居然就成功了~哇哈哈 BTW 因為馬爺太愛蔥了,還要再炒飯上面加點綠蔥除了點綴裝飾還可以增加炒飯的香氣!馬爺一人就吃了兩碗,證明這炒飯還不錯吃 不過份量還真有點大我吃一碗就要不行了...小鳥胃是也...

arrow
arrow

    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