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鍋子就是要用,不然就變成花瓶了...雖然它很重,但它可將肉在短時間內花最少爐火來燉爛,是個事半功倍的好鍋!外加自己有點嘴長想吃滷三層肉,想要有點膠質...因為不想吃太甜,並沒有家過多的糖...自己做就健康多了哈哈~

 

 Ingredients 

Pork belly 切塊 (三層肉:我是選肉多一點的)

6 piece of gingers (薑)

2 dried bean curds 切塊 (豆乾:勿切太厚會很難入味)  

6 garlics 切半 (大蒜:美國豬很腥,我都用很多去腥的) 

2~3 Green onions 切段

1 cup soy sauce (醬油)  依照我的鍋是24號4.5qt

3 star anises (八角)

1 cup 紹興酒 (分兩次用;米酒也可)

2 crystal sugars (冰糖)

6 eggs (蛋:不想吃滷蛋可省)

 

 Instructions

1) 水滾後下三層肉+三片薑+1/2 杯紹興酒 (或米酒) 川燙,因為是電子爐無法像瓦斯爐一樣用冷水,溫度一下會上不來,也就無法去腥,之前失敗的經驗談,血水都浮出水面後將三層肉撈起放旁備用。不川燙豬的話實在很恐怖,豬味會在你滷的那一鍋醬汁裡面,怎麼吃怎麼腥唷!

 

2) 炒鍋加熱倒葡萄籽油(或是葵花油等食用油),先爆大蒜、蔥、薑、八角、糖,炒出香氣後下三層肉,煎炒到金黃色印子出來後下1杯醬油拌炒,炒過的醬油會比較香!

3) 接著豆乾全下拌炒一下,再一起倒入鑄鐵鍋內加水蓋過食材,再加入剩下1/2杯的紹興酒去腥用 (美國豬真的很腥  ),之後等水滾,如想加滷蛋的話,可以在水滾後加水煮蛋,再蓋鍋蓋小火燉煮約40mins,中間要攪拌一下怕黏鍋底,時間到就關火開蓋翻一翻,再蓋鍋蓋悶10mins即可,但是蛋要隔夜冰過泡在醬油裡才會有更漂亮的醬油色,隔天再滷一下就更入味了!這種鑄鐵鍋會比較快燉軟嫩,其他的鍋可能就看各位平常滷的時間。

米提點如果味道不夠鹹,可以再加點醬油繼續燉煮,如果是肉不夠軟嫩,再以小火煮30mins,再悶10~20mins這樣的方式來處理。

米提點水煮蛋怎麼脫殼?

冷水下蛋,中火滾15mins,中途要記得幫蛋蛋們翻身一下,這樣煮出來的蛋黃就會置中漂亮,關火後靜置在滾燙的熱水3mins就ok囉!接著邊沖冷水邊剝殼。注意剝殼時,一定要從尖的那面敲裂開始剝,因為尖的那面有氣室,這樣就不會破壞到嫩嫩的水煮蛋囉!

 

 Braised Pork Belly

一開鍋蓋就香氣十足,三層肉都上了一層漂亮的醬油色,沒有美國豬的腥味,皮也Q彈,很好吃也很下飯!魯蛋跟豆干冰過冰箱隔天再滷過也很入味唷~另外,滷汁也可以加在燙青菜上或拌麵用,滷一鍋又可以吃好幾天哩~ 下次想要做可樂三層肉,雖然會黏黏膩膩鍋子比較難洗,熱量也高上很多,但偶爾吃一下應該還好吧?!

arrow
arrow

    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