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的簡易滷三層肉 Braised Pork Belly (美國豬去腥),就一直想要做可樂紅燒肉!今天終於有空來做一下~

 

 Ingredients 

Pork belly 一長條切塊 (三層肉:選肉多一點的)

6 piece of gingers (薑)

6~7 garlics 切半 (大蒜:美國豬很腥,我都用很多去腥的) 

2~3 Green onions 切段

100ml soy sauce (醬油)  依照我的鍋是22號3.5qt

2 star anises (八角)

200ml 紹興酒 (分兩次用;米酒也可)

1.5~2 Tbsp crystal sugars (冰糖) 

220 ml coca (小瓶鐵罐裝可樂)

 

 Instructions

1) 水滾後下三層肉+三片薑+100ml 紹興酒 (或米酒) 川燙,血水都浮出水面後將三層肉撈起。

 

2) 冷水沖洗瀝乾備用,這樣肉會比較Q彈!肉汁會因為熱脹冷縮被鎖進三層肉裡~


3) Le Cruset 22號鍋 (3.5qt) 加熱後倒入葡萄籽油(或是葵花油等食用油),油熱後爆蒜、蔥、薑、八角,炒出香氣後下三層肉,煎炒到金黃色印子。

3) 100ml醬油拌炒,炒過的醬油會比較香,接著倒入100ml 紹興酒 (或米酒)+220ml 可樂+冰糖。

4) 加水蓋過食材,之後等水滾,再蓋鍋蓋小火燉煮約30~40mins,用筷子戳戳肉,確認有軟後,就開蓋大火收汁!這種鑄鐵鍋會比較快燉軟嫩,其他的鍋可能就看各位平常滷的時間。

 

 Braised Pork Belly With Coca

唷唷唷~這種醬油色比平常滷的顏色還要漂亮!金光閃閃~不但沒有美國豬的腥味,皮也超級Q彈,簡直就像餐廳做的一樣好吃!馬爺一下就吃光光~完全沒機會留到隔天再吃一餐~哎,這樣就又要在想要煮啥了...

瞧瞧這塊肥肥嫩嫩的三層肉!Q彈ㄉㄨㄞ ㄉㄨㄞ的皮~ 這倒很簡單入門容易,不太會失敗說~可以試試看唷!

 

arrow
arrow

    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