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後我的體重從52kg掉到47kg,當下只是覺得天阿怎麼還是這麼肥,尤其是肚子上的那塊鬆弛的肥肉,大概像4、5個月的懷孕大小!雖然離生之前40公斤左右相差7公斤,但大家都說餵母乳會變瘦,我深深相信我也會自然變瘦。現實果然是殘酷的,我餵第一個月後體重來到48kg... 蝦米!!餵母乳不但沒變瘦反增1公斤,半夜還更容易飢餓,一定要吃宵夜,下午也要吃下午茶,不然會一直莫名感到飢餓 ...怎麼會這樣?

 

先分享一下瘦身的成果,我在米寶5個月時候斷奶,約米寶6個月時候體重才開始有下降趨勢,體重在米寶9~10個月的時候下探39kg,但很不健康,所以我又吃了一些垃圾食品 (冰淇淋、波卡、珍奶等) 增胖,現在米寶11個月我的體重回到41kg!到底怎麼瘦下來的?我覺得斷奶是個關鍵,再來就是下面的種種因素成就的吧~

在旅館照的,小腹是沒辦法回到之前全平坦的狀態,我想這樣已經是極限了吧?不然可能要戒掉喝珍奶跟吃冰的壞習慣,再看看是否能再縮小...

 

剛生完的時候不能馬上穿束腹帶,除非你是剖腹產,我是自然產要等臟器都差不多回復到原位的時候才可以開始穿,我是10天後才開始穿,畢竟一開始壓太緊也會不舒服。下面這個在六甲村買的NT$585,滿便宜的,穿起來有種安全感,要隔著衣服穿不要直接貼在身上靠著皮膚唷~我穿到4個月時候發現肚子是有再縮小一點,但束腹帶也有點鬆掉了,沒辦法再像之前綁那麼緊,外加上廁所都很不方便,所以回台灣的時候,我就沒穿了。我相信他還是有作用,只是那時候肚子真的太大了,要在短時間內看到成果實在有點難~

 

這期間我真的覺得克蘭詩幫了我很多,生產前我就去網路上買了克蘭詩的瘦身霜、美胸霜、提臀霜、瘦拉拉圈霜等,我相信世間沒有肥女人只有懶女人這件事,只要我努力擦他們不鬆懈,一定有機會瘦下來。

1) Extra-Firming Body Lotion (新一代俏臀緊緻乳):提臀避免之前臀部變態大鬆掉後容易下垂,但還是要配合提臀操比較有效。

2) Super Restorative Redefining Body Care (呼拉小腹霜):專門針對小腹跟腰部上的鬆弛肥肉,不但能緊實小腹、恢復彈力,更能修飾腰部曲線!

3) Body Shaping Cream (比基尼美體霜):針對大腿、手臂肥肉去擦,主要也是緊實,變瘦的時候不會出現肥胖紋!

4) Bust Beauty Extra-Lift Gel (牛奶果美胸精華) +5) Bust Beauty Firming Lotion (牛奶果美胸霜):先塗(4),再抹(5),都是幫助鬆掉的胸部緊實不下垂。雖然本人我覺得已不像以前那種扎實感,現在摸起來是種布袋奶,皮鬆鬆內空空... 被米寶吃的山窮水盡...但至少站直的時候,視覺上並沒有胸部下垂的感覺! 身為女人僅剩的一點自尊...

正面照一張,克蘭詩的成效讓我幾乎是沒有妊娠紋,但是黑色素沈澱還是避開不了,很多痣寶寶們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在我的小腹上,不知道各位媽媽們有沒有一樣的情況?小腹還有點過敏紅紅的說哈  克蘭詩真的對我很有用,不論是懷孕孕吐很慘的時候或是產後每天睡不好累的要死的時候,我每分每秒都很認真的在擦唷!

 

當然不一定全是瘦身霜的功勞,還有做不完的家事,米寶每天都讓我生活很刺激,根本沒啥時間在休息,連吃飯時間也是狼吞虎嚥的,5分鐘就吃完了,有時候也是以零嘴代午餐,晚餐要煮飯,煮之前也因為先以零嘴甜了肚子,因為不吃零嘴,我會覺得餓得沒有力氣煮飯...有時候點心吃多正餐就吃不太下...blog也是趁米寶昏迷的時間,快速完成~ 

我家的米寶總是特別有個性,不但愛哭還很愛尖叫,耳膜都要破裂,老是搞得我有時候EQ都要跌破表了,心想怎麼沒有人做嬰兒語的machine learning!?說不定就可以知道他在想什麼,不用在那邊瞎子摸象~

瞧!我終於捕捉到米寶難得的笑臉! 他的眉毛特別喜感,也很會挑眉,有時看起來也很像郝柏村那種很和藹的眉型~

膠原蛋白的補充是不能少的,看看米寶我的膠原蛋白都給他了...臉上皺紋跟暗層黑斑都跑出來了

吃膠原蛋白前,一定要先吞Q10,它可以幫助膠原蛋白更好吸收,另外,吃他們最好是空腹吸收比較好!如果胃不好的話就還是先吃點東西再吃就是了,雖然我都空腹吃沒事,但胃容易痛的朋友們就先吃點小東西再吃比較好。也看到有文章說美容飲品多會添加牛磺酸、檸檬酸等,腸胃較弱者會產生胃酸、腹瀉等,可改吃錠劑。 因為我都是吃錠,所以都沒有什麼問題吧~

Neocell Super Collagen+C Type 1 and 3, 6000mg plus Vitamin C, 250 Count $16.95 這個我從生完米寶就一直持續吃到現在快11個月,不過也是月嫂提醒我才有開始吃。 

CoQ10 在costco買的,Amazon現在也買得到了,這個是為了增加膠原蛋白吸收,因此我都會先吃Q10一顆再吃膠原蛋白,type1&3的膠原蛋白一次要吃6顆,Neocell的使用標示說建議每天早上空腹食用,以便能最有效吸收,於是我就每天先這樣先吃才吃早餐,非常認真!

另外,NeoCell - Collagen2 Joint Complex - 120 Capsules Collagen2提供2型膠原蛋白和關節支持的必需營養素,2型膠原蛋白是軟骨組織中的關鍵結構蛋白,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惡化。NeoCell Collagen2含有氨基葡萄糖,軟骨素和玻尿酸,用於潤滑關節。因為年紀增長,所以也開始要準備保護膝蓋骨關節了!Neocell上面使用標示有說每天4~6顆,且為能有效吸收,最好早上空腹食用!

最後,在餵母奶的媽媽們,最需要的就是補鈣!不然都會被北鼻吃掉,容易骨質疏鬆也會膝蓋痛什麼關節相關的病都跑出來!我查了很多網路醫生建議,他們都有強調鈣片一定要跟鎂一起。此外,有含Amino Acid Chelate& 維他命D3 比較好吸收,不然吃再多也是浪費~

Source: https://formulawave.com/best-absorbable-calcium/

 

Source Naturals Calcium/Magnesium Chelate 200mg/100mg, 250 Tablets $15.33 這罐我找了好久才找到擁有上面的那些點,缺點就是他也很大顆...

吃這些保健食品的一個要點是,不要過量,什麼東西過量就是不好,正常吃就好,現在米寶11個月了我大概在他5個月的時候就停止吃鈣片了,每天要吞的東西太多..也是會有壓力的

雖然我現在很少運動,因為要顧米寶還真的沒什麼地方可以去,但我會找時間推米寶出去曬曬太陽順便我也走走路散步,大概5天有2~3次,每次至少30mins以上,最長就4小時,帶他逛街的話,可以走很久哈哈哈哈  話說光狂扛嬰兒車上下車也是很費力地說... 

總之,這是我個人體驗供各位產婦參考,一起瘦身成功吧!!

 

其他相關文章

【美國懷孕日記】新手媽媽的乳牛哺乳心得 (石頭奶・草莓奶・溢奶・發奶食物)

【美國懷孕日記】第1週到24週:美國產檢.孕吐.禾馨婦產.胎動.H1B VISA.孕期營養

【美國懷孕日記】第25週到32週:小腿抽筋.孕期維他命.胎動.腰痛.妊娠糖尿.體重控制.瑜伽球.明治媽咪奶粉

【美國懷孕日記】第33週到37週生產&產後傷口護理:Birth Plan.Mucous Plug.高位破水.破羊水.Evergreen OB/GYN 自然產

【美國懷孕日記II】終於獲得可愛的女寶寶:米妞!撒花❀

【New York】紐約孕婦寫真 Maternity Sessions in NY

arrow
arrow

    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