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的是當寶寶可以用手抓東西起來吃的時候,可以升級到下列的碗盤,以訓練他們的手指能力,但又擔心寶寶把餐盤亂丟,就一定要買底部有吸盤的囉!

可吸在桌面上的盤子 Baby Dröm Silicone Plate With Suction Base Ideal For Babies, Children, Toddler, Stick To Highchair And Tabel, Perfect Baby Feeding Dish (Light Blue) 一共三格,側邊高度滿高的可以乾濕分離!

這個盤子很方便的是下面有吸盤可以吸在兒童座椅或是一般桌子上,就算是木桌也沒問題!這樣就不會被他們推下去...一直擦地也是很辛苦的,雖然還是阻止不了食物被丟下去,但是可以確定他們可以開始學習從桌子上抓東西進化到盤子裡拿東西起來吃!廠商說可以放入洗碗機上層清洗,但是以防萬一,我認為還是手洗比較安全~

話說... 水餃有這麼難吃嗎?

攜帶方便的防水防漏餐墊

Skip Hop Baby Zoo Little Kid and Toddler Fold and Go Non-Slip, Food-Grade Silicone Placemat, Multi, Otis Owl

當你懶得帶吸在桌上的碗或是盤子的時候,輕巧的餐墊就非常方便!嬰兒的配備真是多得買不完。 不僅可愛還可以“重複使用”,重點是收納清洗都很方便不佔媽媽包空間!

將他們卷起來對折,再用右上角圈圈將他們套起來就可以出門,是不是真的很方便!!!?媽媽們的輕便好幫手,清洗後甩一甩就乾囉!

冬天必備的食物包溫杯 Skip Hop Baby Zoo Little Kid and Toddler Insulated Food Jar and Spork Set, Multi, Otis Owl

真的不是因為它很可愛,我就買唷~是因為它的價位跟其他大人用的食物保溫杯比起來真的便宜很多,他只要$17.99,另外又附湯叉合為一體的餐具!

 

米寶12M+用的餐具 Munchkin 6 Piece Fork and Spoon Set  

12個月以前或剛剛開始吃副食品使用的餐具,請見採購美國寶寶用品1-7】NB-6M (副食品餐具座椅)

湯匙比較大,可以餵的量也多很多,當然還是很可愛很吸睛!

6M+ 寶寶吃水果輔助餵食器 Boon PULP Silicone Feeder, Blue/Orange

理論上剛開始吃水果泥的時候就可以買了,但米寶真的很不愛吃水果,所以拖了一陣子,現在是為了激勵米寶可以多吃點,像是一個玩具的概念,又可以當固齒器咬咬的心態下買的,一直拖到米寶都16M才買,所以我還特別選了口徑不會太小的,適合米寶的嘴巴的重點是清洗方便可以放的水果量也多一點!

另外一個我沒買,因為米寶已經有點過大,但是有別的媽媽推薦,人氣超高的一款很適合給剛吃副食品的嬰兒用!

Kidsme Food Feeder, Large, Orange

可以看北鼻嘴的大小來選擇適合的尺寸唷!有下一胎的話我也想來用用~

Babyganics Foaming Hand Soap, Fragrance Free, 8 oz Pump Bottle (Pack of 3)

非常好用的洗手泡沫,也可以將手上跟嘴巴旁邊的油漬輕鬆洗去!

 

以下有三種水杯推薦給各位 ZoLi BOT Straw Sippy Cup, Blue, 6 oz

一直拖到最近才有水杯的推薦文章,因為我花了很多時間在尋找米寶願意吸的水杯,台灣大眼蛙很有名,但美國沒有賣,只能找類似的商品,我發現了它!從6個月開始訓練米寶喝水,一直到最近12個月開始才慢慢接受一滴水,到15個月才真的有開始在喝水!我當時用了很多方法,混現榨果汁(柳橙、葡萄、頻果、酪梨等等都試了)、一起床就先喝水、在給奶喝前先喝水等等,很多媽媽們推薦的方法都沒用,直到他吃到有一點鹹味的副食品後,或是很乾的饅頭或麵包,才開始口渴會想要喝水,但喝水也會挑是什麼水杯... 所以我在經歷了一番波折,米寶願意接納的水杯就是它了!

美國買不到的 Kaeru 哈皮蛙滑蓋造型吸管學習水杯(250ml)

回台灣後我也有買了另一款哈皮蛙水杯,在卡多摩買的會員價 NT$240 ,他的吸管口跟大眼蛙還有其他有吸管水杯長的不太一樣,雖然也是十字形,但吸管十字形的的中心是凹陷下去,米寶第一次用就愛不釋口,他的吸管材質感覺起來比較硬一點,咬起來可能比較爽?不過也有可能是長相很有吸引力?不知道一開始就是使用這個水杯的話,會不會就會不會抗拒吸水?

 

現在他已經會吸了,再過不久就可以開始進入“喝水”階段,可以開始練習不用吸管喝水,這個水杯就很有用。倒過來不會漏水,但是可以水杯的整個圓周都可以吸取水,水量不會太大,北鼻就不會嗆到!

很不ok的Richell學習水杯:

我覺得是要在米寶可能要兩歲後可以控制吸量,不會嗆到時才用,尤其右手邊號稱學習杯,對米寶來說,他的管徑還是太粗,一壓黃色小按鈕,米寶就嗆到~搞得他很討厭喝水,看到就怕...還是十字吸管好!這個就等米寶老一點再用囉~不然那麼口愛,被關在櫃子裡也苦了他們 

Munchkin Miracle 360 Trainer Cup, Orange/Blue, 7 Ounce, 2 Count 

這個是別的媽媽推薦的,這款是六個月以上就可以用。

Munchkin Miracle 360 Sippy Cup, Green/Blue, 10 Ounce, 2 Count 

我是直接買這個因為米寶這時已經15個月了~跟上面的比較就是容量變大,沒有手把的差別而已。它喝水方式就是咬邊緣,且杯子要斜著讓裡面的水流到前端,水才會一點點滲出來,也是防老嬰兒嗆到的功能。直接將杯子倒栽蔥水也不會流出來唷~

想要知道“剛開始”吃副食品所需要的餐具,可以參考這篇文章【採購美國寶寶用品1-7】NB-6M (副食品餐具座椅)

安全又好剪的食物剪刀 Simba Premium Baby Safety Food Cutter, Green

外出方便剪食物,他的不鏽鋼材質,不但耐磨還抗腐蝕性極佳,刀刃彩微鋸齒咬合設計,剪食物時候不容易滑掉,不易沾黏,好清洗!米寶拿到也不用擔心,因為他們還有專利安全鎖裝置,中間有個白色按鈕可以將剪刀上鎖!真是很貼心~我本身是比較喜歡橘色,但因為急需~出門旅遊這時候剪刀對我來說太重要了!

超吸睛的零嘴罐 Skip Hop Baby Zoo Little Kid/Toddler Snack Cup, Brooklyn Bee

吃零嘴超方便的防漏杯,不但可以練習抓東西的能力,又可以蓋起來防止餅乾屑掉出來,真是一舉兩得,外加他還有很多造型可以選,非常棒!

北鼻專用牙膏+牙刷

下面兩款在Amazon都算熱銷品,我們從米寶還沒長出小牙,大約6、7個月後開始用,他牙長得比一般的寶寶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副食品延後到五個多月才開始吃,第一顆牙是在10個月12天左右才發出來,現在已經14個月11天一共也才下面兩顆牙...不過醫生說都還在接受範圍內,希望他其他地小牙們可已快點出來~ 兩款的差別就在牙刷的長相跟材質。

Orajel Baby Elmo Tooth and Gum Cleanser with Finger Brush, Fruity Fun, 1.0 Oz

這一款的牙刷比較適合我的手指,較不易掉落鬆脫,也可以被蒸氣消毒!

NUK Infant/Baby Tooth and Gum Cleanser with 1.4 Ounce Toothpaste

這一款的牙刷較大,雖然跟我的手指不合尺寸,但馬爺的手指就沒問題了,同時他有對應米寶牙齒的渠道,可以套進去刷,可惜的是他不能被熱水燙,也不可以被蒸氣消毒!

Screen Shot 2020-12-18 at 3.15.28 PM

Dr. Talbot's Baby Toothpaste with Natural Ingredients and Silicone Finger Gum Massager, 0.75 Fluid Ounce Vanilla 1 Count

米妞我給她改用這個Nuby出的嬰兒牙膏刷牙,牙膏也可以安全吞嚥,價錢是比上面再便宜個兩塊左右。人氣評分也很高,CP值很高,牙刷套跟我手指頭也很合不會一直鬆脫唷!

重點是米妞妞特愛得款味道,每次看到牙刷來都自動張口不會亂咬我手指頭。  058_.gif之前差點被咬噴血...

undefined

IMG_3629.JPG

IMG_3630.JPG

Screen Shot 2020-12-18 at 3.15.13 PM

六個月以後寶寶用品的相關文章

【採購美國寶寶用品2-1】6M-12M (嬰兒圍欄・尿布垃圾桶・玩具收納・防撞・走廊夜燈)

【採購美國寶寶用品2-2】6M-12M 嬰幼兒玩具推薦

嬰兒寶寶夜燈推薦

arrow
arrow

    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