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個月過生日,某爺很好心的訂了一隻錶給我,終於到貨了,但是因出現一些問題,所以退了再訂貨,直到今天才有好的錶可以寫寫心得~我一共換了三次錶說...可能是籤王吧我?來當Apple QA的...

第一次退貨,但apple store 裡沒貨,所以就只好退貨重訂,退貨原因:通話不良,對方常聽不到我聲音或是我聽不到對聲音。

第二次換貨,拿到的第二支錶出現一樣的問題之外,還出現沒事就在那邊給我自己zoom in 放大銀幕,字都大到我怎麼按都按不出去...double tap 一樣無效!根本是有bug吧?我到店裡找店員檢查,他們用自家軟題掃描後說沒檢查出問題,好心的黑人工程師說,你可以把zoom in 功能關閉就不會出現這種問題... 話說是一種逃避的做法,根本沒解決有問題的錶啊?於是另一位好心的拉丁血統的女工程師就說我在購買10天之內還可以換貨,我當然就義不容辭的換貨啦!

第一次拿到的感覺,跟以往買錶差很多...也太長了吧?一般名錶都是正方形的盒子,但發現是我這個比較小的銀幕38"才是這樣的包裝,另外一款大銀幕42",就是正方形的盒子,比較好看...

裡面就是一層一層的推疊方式,拿掉上面的手冊就看到我美美的錶囉~

錶拿起來後,最下面是圓形的充電器跟插座,充電就是把錶放在圓形的充電器上面,會有種吸鐵磁力感~就開箱到目前為止,我不滿意他的長方形盒子,其他都還滿不錯的!

錶面也都有保護貼!

來看一下他的側面,紅紅的按鈕專門設計來區分有cellular跟沒有的。

再來就是翻看一下他的說明書,很簡單,沒寫什麼特別的...介紹按鈕的功能而已

可以看到表的右側有兩個按鈕:

1) 紅色可以轉動的按鈕(Digital Crown):按一下可以進到目錄會出現很多小app或再按一下回到首頁,轉動它可以滑動銀幕、放大、調整等效果。長按還可以喚起Siri~

2) 長型按鈕 (Side Button):按一下可以看所有已開啟的app有哪些,按兩下可以喚起apple pay功能,付錢非常方便~長按可以開關機或是打緊急電話!

開機後,我就開始配按照他的指示來配對我的手機iphone 6s跟錶囉~

左圖:Apple watch series 3            右圖:iphone 6s

手錶會出現如下萬花筒的形狀,就用手機對著他掃一下即可~結果發現我的手機要先更新軟體,才有辦法繼續下去,就只好先去update一下囉~

左圖:Apple watch series 3     右圖:iphone 6s

接著都在手機操作居多,它會問你習慣戴左手或右手

 左右圖都是iphone 6s

設定密碼,就是在手錶上操作,再來就是回到手機設定你的運動目標

左圖:Apple watch series 3         右圖:iphone 6s

再來就是設定你的電信商carrier,我們是T-mobile,前面有三個月free,之後一個月$15,還真不便宜,到時候再考慮是否停掉...

左圖:iphone 6s                                 右圖:Apple watch series 3 

最近這幾天的使用心得

通話方面:講電話手還真的有點酸耶不能說太久,在吵雜的地方還真聽不是很清楚,且我都已經調在最大聲狀態了,但好處是接電話很方便,也不太會有機會漏接,不用緊張的在包包裡翻來翻去找手機。美中不足是他只能接電信商的電話,希望可以進步到連app來電都可以接,而不是只是顯示通知我去接手機的LINE、Wechat等app的來電~

運動提醒:會提醒你該運動了,到達自己設定的目標也會提醒你達標了,不過這是一般運動手錶都有的功能說...待我在用久一點看會不會發現什麼再回來補充~

睡覺的時候,手機一改成飛航模式,手錶也可同步,但是解除的時候,需要各自解除,雖說有點不便,但想想開飛航模式也沒有什麼連線功能可以在背後偷偷運行,只能各自解除哩!

電池續航力:還算持久,一天講4次電話,每次都1~3分鐘左右,一天下來還有80%左右,還滿不錯的!

【3/2/2018】不知道是不是我前一陣子常常把它放在充電器上面放了幾天,現在發現掉電掉很快,一天如果沒有使用,也沒充電,隔天早上是沒電的狀態... 我再觀察一下,真是這樣可能要回apple store問一下...

【4/11/2018】今天帶他去看了掉電的病,維修人員跑完程式後,發現電池其實沒問題。所以只要你重開機或是重新配對,且是要移除舊的,把它當成一隻新的表重新配對的方式就可以解除掉電的問題了。

報Bug & 不是很開心的使用情境:

通話聽不到聲音:有時候講沒兩秒鐘,大概在“喂、喂” 後,對方就會聽不到我的聲音,但是我都聽到對方的聲音,或是兩邊都聽不到對方的聲音,結果就回apple 店去換錶,只要在七天之內回去都可以直換新品,就因為這問題我回去換了兩次手錶!

沒事就會自動放大銀幕畫面:我放在桌上沒碰它,睡一覺起來它就自己在那邊銀幕放大...,這也是我回去換錶的原因之一,我還記得第二次去換錶,當天值班的黑人工程師說,你其實可以直接到 Accessibility 關掉Zoom的功能!有點感謝他這麼熱忱的告知我這個我已知的功能,但我是想說這銀幕放大功能應該沒事不會自己放大吧?這是bug!我在報bug!有時候我只是把錶從充電狀態拿起來他居然就自己放大!? 目前這是我第三隻錶了... 不過沒有第二隻錶誇張,沒事就一直放大..,但還是會偶發,看來我只能先退而求其次,先關掉這個Zoom功能再耐心等他們software更新囉~

聽音樂的時候一定要你用“藍牙耳機”:有藍牙功能卻不能透過藍牙連到音響去播放,更不會從手錶的speaker放出來... 害我還很開心的都把一些音樂轉過去...沒買藍牙耳機啦!

有人有跟我一樣的狀態的話可以留個言?我想要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是籤王...

 

arrow
arrow

    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