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寶也到了該開始訓練自己上馬桶的時候,我直接從Amazong訂了三款賣的不錯可直接裝在大人馬桶上的坐墊,還附加樓梯,可以自己爬上去。

分別有 1)藍色小熊 2)綠色長頸鹿 3)藍色音符  全都是要自己組裝。

1) 藍色小熊 GrowthPic Toddler Toilet Training Seat with Sturdy Non-Slip Ladder Step Potty Ladder

它的坐墊跟馬桶很吻合,手把樓梯也很穩,他有附一個小熊工具及簡易說明書,轉螺絲鎖住手把跟坐墊還有腳踏板都非常簡單!白色軟墊部分較 2 & 3 都要圓厚,坐起來特舒服~外加他的腳抵得矽膠or塑膠墊比較大片防滑力很夠!

腳踏板也設計得極可愛~白色坐墊大又舒服!

2) 藍綠色長頸鹿 New Update Potty Chair,Safety Toddler Plastic Potty Training Toilet,Kids Infant Soft Folding Potty Seat with Sturdy Non Slip Ladder and Anti Slip Pads,Good Contours for Anti Splash Green

它的坐墊跟馬桶就沒有像1那麼吻合,手把穩定度沒有1好,組裝讓我非常痛苦,因為他居然給的是一個銅板,不像其他兩家都有客製化自己的工具,轉的我累死!白色軟墊部分較 3 大一點點,但遠遠不及1 的坐墊~

手把是長頸鹿,但是比起1&3質感略粗

白色坐墊有點太扁硬,但比起 3 還是有軟一點、大一點。

3) 藍色音符 KIDPAR Potty Training Seat for Kids,Adjustable Toddler Toilet Potty Chair with Sturdy Non-Slip Step Stool Ladder, Comfortable Handles and Splash Guard, Easy to Assemble Toilet Seat for Boys and Girls

它的坐墊面積比正常馬桶小很多,非常不合,但他多做了一個底可以卡在馬桶裡。雖看似貼心,但對我來說是更容易噴到💩尿,更難維護乾淨,所以不是我喜歡的功能。手把設計在馬桶上,米寶走樓梯的時候就沒辦法扶手把,會怕怕低。至於它的穩定度也還可以,組裝沒有2痛苦,但他附的工具也沒有很好轉螺絲說。至於白色軟墊部分較是三個裡面最小,坐起偏硬較不舒服~

他的設計與1 & 2不同的地方在他的馬桶座墊下面多一塊可以卡在馬桶裡,但我覺得會很難維護這個塑膠座墊的乾淨,所以沒有很喜歡這樣的設計。

p.s. 怕各位誤會解釋一下,我把他特別拉起來照給各位看他的底部有一凸出一塊,放在馬桶上是合的,如上圖,並不會騰空,只是它的馬桶坐墊面積比實際馬桶還要小。

以下提供幾個比較圖

1) 收納所佔的空間比較圖

小熊跟長頸鹿所佔的空間差不多,最為明顯的是第三個音符所佔的空間最大,最不好收納!

2) 馬桶蓋止滑墊評比

藍色小熊大獲全勝!小熊的廠商很貼心將它鎖在馬桶蓋上面,另外兩家都只是將白色條狀塞進縫裡,我開箱的時候都有掉出來,感覺很不好!

3) 三個組裝工具比較

很明顯藍色小熊的廠商比較用心,最隨便的應該是2號長頸鹿,啥?給我銅板??我人在美國好歹也給個quarter吧?

4) 腳墊評比

很明顯藍色小熊的廠商真的很貼心,他把腳墊鎖緊,不像長頸鹿跟音符的腳墊感覺用久都會掉下來!

5) 米寶評比

以下由左到右為小熊、長頸鹿、音符。小熊超好抓,再來是長頸鹿,最後音符他不知道怎麼抓,嚇的一直想要扶我們。

總結如下,滿分為五顆星~總冠軍就是藍色小熊啦!太明顯了完全不用猶豫真好,一路壓倒性勝利!小熊的UX真的做得不錯,連說明書也做得很有誠意!

 

👑藍色小熊

藍綠色長頸鹿

藍色音符

可愛度

⭐️⭐️⭐️⭐️⭐️

⭐️⭐️

⭐️⭐️⭐️

組裝簡易度

⭐️⭐️⭐️⭐️⭐️

⭐️

⭐️⭐️⭐️

踩上去的穩定度

⭐️⭐️⭐️⭐️

⭐️⭐️⭐️

⭐️⭐️⭐️

馬桶尺寸貼合度

⭐️⭐️⭐️⭐️⭐️

⭐️⭐️⭐️⭐️

⭐️⭐️⭐️

是否有卡住馬桶

N/A

N/A

⭐️⭐️⭐️⭐️⭐️

維護乾淨容易度

⭐️⭐️⭐️⭐️

⭐️⭐️⭐️⭐️

⭐️⭐️⭐️

坐墊防滑設計

⭐️⭐️⭐️⭐️⭐️

⭐️⭐️⭐️

⭐️⭐️⭐️

坐墊舒適度

⭐️⭐️⭐️⭐️⭐️

⭐️⭐️⭐️

⭐️⭐️

腳墊防滑設計

⭐️⭐️⭐️⭐️⭐️

⭐️⭐️⭐️

⭐️⭐️

材質好感度

⭐️⭐️⭐️⭐️⭐️

⭐️⭐️

⭐️⭐️⭐️⭐️

手把好握度

⭐️⭐️⭐️⭐️⭐️

⭐️⭐️⭐️

⭐️

總分比

4.4/5

2.5/5

2.9/5

 

P.S. 我家馬桶長相是下圖左邊數來第一個唷~

 

arrow
arrow

    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