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nt Pot DUO60 6 Qt 7-in-1 Multi-Use Programmable Pressure Cooker, Slow Cooker, Rice Cooker, Steamer, Sauté, Yogurt Maker and Warmer

Amazon上的銷售冠軍,光review人數就破2萬8千人,我也是透過表嫂推薦才知道這款~趁Black Friday打折時候買來試試看,我買的時候是税前 $59.49!

鍋蓋跟小鍋都是不鏽鋼材質304 (18/8)沒有任何化學塗層,小鍋可以進洗碗機洗!

他有很多按鈕, 燉湯、燉肉、豆泥,煮飯、熬粥等等都沒問題。壓力設定從高壓到低壓,還可以自動保溫或是延後開啟時間。

三種尺寸任你選,3 Quart適合小家庭兩到三人,我自己認為是比較合單身人士,一人住外面的時候。我們現在家裏雖然只有三人,但還是買6 Quart,因為如果有人來家裡作客,可以放隻雞進去燉。最後一個8 Quart 就是給人很多廚房夠大的家庭用囉~

等我使用後再來跟大家分享使用心得囉~打開有附上面說的不銹鋼內鍋還有以下照片裡面的勺子及一些配件。

一開始要先試用,按照他說明書上面寫到Initial Test Run 指示用他的量杯放入規定的水量,然後蓋上蓋子,重點是蓋子上有個有洩壓閥的手把將它轉到 Sealing位置,然後按下Steam,且依照他規定的時間煮沸。有幾個要點一定要注意如下圖所示,使用前一定要先細讀說明書!

*電壓力鍋使用要點:
要檢查洩壓閥的防堵罩。每次使用前都要檢查洩壓閥下方的防堵罩有沒有被異物塞住,保證洩壓閥能正常工作。這邊洩壓閥指的是Sealing and Venting的旋轉把手,所以防堵罩就是在壓力鍋蓋翻過來裡面的一個不銹鋼罩。平時都是要清理乾淨,不能有菜渣卡住,避免蒸氣出不去。


不要放滿鍋。電子壓力鍋不能放滿鍋,必須保留一點壓力空間,一般都是最多放到五分之四的鍋以下。
不要碰鍋蓋。無論甚麼鍋使用的時候,鍋蓋都是最燙的!電子壓力鍋的鍋蓋更高達115℃左右,千萬不要去碰。
不要立刻開鍋蓋。燉煮完成後,等待半小時以上,要確認浮起閥落下,且洩壓閥旋轉至【開】的位置仍然無氣體洩放出,才能保證鍋內氣壓完全釋放下降完畢,此使才能緩緩開蓋。可以看上面說明書圖片的下面兩個圖,一個小小的不鏽鋼圓柱就是浮起閥唷~綠色箭頭表示浮起閥落下,才能安全打開蓋子!

 

arrow
arrow

    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