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肚子一天比一天大,尤其在6個月後邁入7個月特別感受到肚皮要撐破,外加上米寶總是晚睡早起在那邊給我做體操,睡覺變得更加不安穩,且在半夜有時候一上完廁所就突然失眠了...(っ´ω`c) 後來發現了很棒的一個枕頭,人狗都可以用,全棉的枕頭套抱起來很舒服,軟硬度也剛剛好,比馬爺的手臂好上上萬倍!!!(*´∇`*) ㄎㄎ 等等再跟各位說是哪一個枕頭...

一直向來都正睡的我,也因為肚子越來越重半夜有點睡不好,正在煩惱要怎麼側睡,因為每次一轉身,如翻右邊,米寶就全力踢壓在床上的右側肚子,但往左側睡,米寶又滾到左邊踢靠床的那邊肚子,真讓我confused..難道是他喜歡正睡?懷孕時睡不舒服的原因有可能是因為肚子太大、胃灼熱、背痛、呼吸不順、失眠等,但如果是正確的睡姿可以改善這些不適~~

American Pregnancy Association提到最好的睡姿是SOS” (sleep on side 側睡),當然更好是側左邊睡覺,因為側左邊睡覺可增加更多血液及養份到達 placenta (胎盤) 和寶寶!

保持腿和膝蓋是彎曲,但是兩腿間夾一個枕頭。

  • 如有背痛的問題,可以側睡且在肚子下面也放上一個枕頭;
  • 如有胃灼熱,有胃逆流的感覺,你可以將上半身用枕頭撐高一點;
  • 懷孕後期時,可能會有呼吸不順情形發生,試著側躺或用枕頭支撐

不需要一整個晚上都保持同一個姿勢,變換姿勢也是可以的唷,只要舒服就行了~

除了了解什麼樣的睡姿最好,也順便知道避免什麼樣的睡姿對寶寶跟媽媽都好

  • sleep on your back (仰睡):可能會造成下列問題backaches (背痛)、breathing (呼吸)、digestive system (消化系統)、hemorrhoids (痔瘡)、 low blood pressure (低血壓),將造成血液循環不良
  • sleep on your stomach (趴睡):原因很簡單就是肚子大不舒服,還壓到裡面的寶寶當然就更不好囉~

於是我在Amazon上面買了一個美國人氣居高不下的孕婦枕頭 Leachco Snoogle Total Body Pillow 要說他孕婦晚上的最佳伴侶真是當之無愧!價格也真是貴得嚇人,包含枕頭套一共是$64.98,但如果單買枕頭套更貴,本來不想買,但發現一直洗同一個枕頭套他會越來越毛畢竟是全棉的,終於最後還是開荷包買了另一個$24,雖然不是全棉但是還是要有60%的綿,不然抱起來會像磨砂紙唷!真是一家很會行銷的公司啊...第一天用它睡到連要起來上廁所都快爬不起來,真的很舒服,不過有時候要翻過它下床,還真有點累人,畢竟有個肚子卡住,常常很像青蛙翻倒在地爬不起來,當又很想上廁所時候,真的是很需要有人拉一把。Amazon價錢有時候上上下下,所以幸運的時候可以買到更便宜,不幸就更貴囉~因為我第一次買同樣的東西(枕頭含套)的時候是$69.99,不到一週就變成$64.98,太不划算於是我們就退貨! 結果剛剛上網看了一下掉成$63.99...(☉_☉) ...只能說一切看孕氣囉 ~

我家的床是Queen size,如果再小一點可能就會有點擠,因為Leachco snoogle的枕頭也不小..剛開始使用的時候,都是長的那一邊靠床邊,後來發現晚上頻尿的時候要翻過那個長邊真的很辛苦,最近換邊後翻下床輕鬆很多,只是這樣感覺好像跟馬爺分開睡..有個分水嶺的概念..

進入27週後就開始腰痛,所以我後來都在Snoogle 中間放我的枕頭墊在腰下,不然半夜抽痛的時候真的會想掉眼淚...

.

貼心的是枕頭側邊有拉鍊方便換洗,但是千萬不要烘它,不然會縮水很難裝回去,因為是全棉的,一定要自然風乾唷~不過我真的不太會裝這種形狀,只好交給馬爺幫忙裝回去,這真的需要力氣大一點的比較快塞好,因為它的形狀怪異不是很好塞,我之前塞不回去還想說怎麼縮水這麼嚴重,還去Youtube查,發現工廠女工真得是熟能生巧都塞的好快~~發現我果然不是女工的料...後來為了方便換洗,又買了一個枕頭套,單單要價$25.69,雖然只有60% cutton (棉) 40% polyester (聚脂纖維)反而比全棉更滑更舒適! 

Leachco Snoogle也教孕婦很多睡覺、餵奶姿勢,但我偏好以下兩種方式~

 

抱著短邊或長邊都可以睡,發現肚子越大越喜歡抱長邊睡覺

arrow
arrow

    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