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寶最近總讓我嘴饞很想要吃巧克力口味又有點chewy的餅乾(類似星巴克那種棉花糖巧克力餅乾)或是濕軟到不行的巧克力馬芬,但美國超市賣的甜度極高不好吃,去蛋糕店買的又不便宜也不一定好吃,也可能會過甜! 所以今天就乾脆自己做,如果你也喜歡鬆軟的巧克力馬芬,可以試試這個食譜,因為失敗率是0!!!

我用的是跟奶油同一個牌子,特愛Tillamoook,因為他們有自己的農場可以確保牛的品質,絕不添加人工生長激素!  這次還是選擇Lowfat,嘴饞的同時也還是得努力維持健康啊~

 Ingredients (10 servings)

Dry ingredients (乾料部份)

1 1/4 cups all-purpose flour (中筋麵粉)

1/4 cup unsweetened cocoa powder (無糖可可粉)

1/4 tsp salt (鹽) 

1/2 tsp baking soda (蘇打粉)

1 1/2 tsps baking powder (泡打粉)

Wet ingredients (濕料部份)

1/4 cup of unsalted butter, Softened (無鹽奶油)

1/4 cup of granulated sugar  (細砂糖)

1/4 cup of brown sugar (紅糖)

2 eggs (蛋)

1 tsp vanilla extract (香草精)

1/2 cup low-fat sour cream (低脂酸奶油)

cup(杯), tsp (1茶匙=5ml)

 

 

 Instructions

1) 預熱烤箱溫度到350℉ (180℃),將10個muffin liners (馬芬紙)在12個muffin pan (馬芬盤)裡放置一旁備用。

2) 先準備濕料的部分,將無鹽奶油跟細砂糖、紅糖一起打勻成濃稠狀色澤光亮,再加入蛋、香草精、低脂酸奶油混合均勻就完成濕料部分。

 

3) 將中筋麵粉、無糖可可粉、鹽、蘇打粉、泡打粉先倒在一起篩過,就可以將 (2) 濕料倒入混合均勻,一開始可以用whisk (打蛋器)大致混合後,就可以改用spatula (刮勺)來混合到沒有看到麵粉即可,切勿一直用whisk用力打發, 馬芬就不會鬆軟反而會變得很有嚼勁....

 

4) 混合的麵粉用ice cream scoop (冰淇淋勺) 挖出來,平均一球放一個muffin liner,放進烤箱烤約18~20mins,出爐時,用牙籤戳下去拔起來沒有濕濕的麵糊,就完成啦!

 

 Moist Chocolate Muffin

濃郁的巧克力香味在烤的過程中一陣陣撲鼻而來,光聞到這個味道就知道成功率極高!!  

 

這時馬爺又聞香出了房間,一烤好,兩人迫不及待馬上吃了一個!  Wow~~濃濃的巧克力的香氣充滿在齒縫間,馬芬鬆軟,不會太甜味道剛剛好!! 比外面超市買的健康又好吃多了,吃過幾次美國人開的店都會讓我有種溺死在糖漿裡的感覺,也許他們是為了配上黑咖啡,味覺麻痺?! 

隔天早上用電鍋蒸了當早餐吃味道一樣棒,蛋糕質地濕軟,熱熱的巧克力會讓我聯想到巧克力熔岩蛋糕的那種味道~默默覺得自己一直在失敗中學習,進步神速啊~現在都可以自己發明食譜了! 爽歪歪滴 呵呵~

arrow
arrow

    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