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饅頭後一直很想嘗試做法很類似都需要發酵更久的吐司,偏偏大部分的網友們都用了高筋麵粉,而我家有一大袋像狗食一樣多的all-purpose flour (中筋麵粉),為了趕在它過期前用完,就想說拿來做白吐司看看,一向對白吐司是興趣缺缺的我,在懷孕後對於麵粉有一股莫名的熱情,聞到麵香會讓我心情愉悅,精神飽滿,尤其在看到辛苦的產出是成功的時候,那種開心可以說是像拿到米其林推薦的感覺~ 這次參考的是老外的食譜唷~

 Ingredients (1 loaf 4.5" x 8.5" = 11.5cm x 21.5cm)

Dry ingredients (乾料部分)

3 1/4 cups all-purpose flour (中筋麵粉)

1 tsp instant yeast (速發酵母)

Wet ingredients (溼料部分)
1 Tbsp unsalted butter, melted (無鹽奶油)
1 cup reduced-fat milk (低脂鮮奶)
1 Tbsp white sugar (白砂糖)
1/2 Tbsp salt 
(鹽) 

*cup(), Tbsp (湯匙= 15 ml), tsp (茶匙= 5ml)

 

 

Instructions

 

1) 將奶油融化 (用微波爐或隔水加熱方式),將其與鮮奶、糖、鹽混合均勻。

2) 將中筋麵粉先過篩再加入速發酵母混合均勻,加入 (1) 的濕料加入混合,我是用 KitchenAid Professional 5 Plus 混合大約8~10mins,如果沒有攪拌器,用手也行,揉到麵團光滑不沾黏為止,將麵團揉成球狀,用一根手指戳下去會微微反彈回來即可。

 

3) 將一個空碗裡面塗一層薄薄的橄欖油 (沙拉油、葵花子油等皆可),將球狀的麵團放進去滾上一點油在表面後放好,將濕布蓋上靜置在溫暖的地方發酵靜待約1hr (自製發酵箱:先加熱一小鍋水,加熱到手指可以下去的溫度再將其放進烤箱),發酵到麵團變成原來兩倍大,各位可以看發酵的效果來調整時間長短。

 

4) 將發酵好的麵團放回工作台上,切成兩半(一半約327g),將其滾成球狀,表面噴點水蓋上濕布休息20mins。

*蓋濕布是怕麵團在放鬆時候容易脫水乾掉

5) 將兩球在擀成長條狀約30cm,從短邊方向開始捲起來,再蓋上濕布休息20mins。

 

6) 將其擀長方形 (40 cm x 10 cm),先看一下你哪一面比叫光滑漂亮,從短邊捲起來的時候光滑那一面留在外面,不然麵包烤出來會很有個性,我就是沒注意到這點...我把光滑的那一面捲在裡面,之前有折痕的那一面捲在外面!!!  

 

7) 放進烤箱不沾黏的 loaf pan (吐司烤模),如用的是會粘粘的烤模,需先抹上一層薄薄的油在吐司烤模內側,表面灑點水,再放入自製發酵箱裡發酵個60~70mins,當吐司擴張到烤模的8、9分滿。

 

8) 烤箱預熱到375℉(190℃),烤約33-35mins後,吐司表面呈現漂亮的金黃色就完成囉~拿出烤箱後要立刻將其脫離吐司烤模放置一旁待冷卻。

米提醒✩千萬不要在熱騰騰的時候切吐司,要等它冷卻才可以切,不然吐司太軟會被你的手指捏皺反倒先破相囉~

 White Bread 

半夜出爐的吐司真是太恐怖了,麵包的香氣又充滿整個客廳...希望樓上鄰居不要抗議 (^▽^;) 每次在烤馬芬的時候,樓上白人兒子總是聞得到,可能這邊通風太好了,我每次分享馬芬的時候總說 He knew it becasue he smelled it already! 我想這是開放式廚房的壞處吧?! 因為吐司太香了,明明撐個半死還是想吃它一口,雖然賣像非常純樸,但是吃起來口感就是貨真價實的吐司啊~~大感動!!Thanks GOD!! 吐司邊邊會有點脆,內裡白白的部分鬆軟,比較像老外homemade的吐司,沒有台灣吐司那麼柔軟,這次是用老外的white bread recipe,混合台灣吐司的折法,沒想到中西合併的結果還不錯! 下次我想試試bread flour (高筋麵粉) 來做,看有什麼差異在跟各位分享囉~

吃不完的麵包可以先以塑膠袋打包放室溫可以存放放3~4天左右,像西雅圖夏天大約14~16左右,我家住1樓,比較涼快,室溫最高也不過20,因此我在第4天才放冷凍庫,放冷凍庫前記得先把吐司都切好,可保鮮3個月,要吃的時候可以很方便一片片拿出來。儘量不要把吃不完的麵包放冷藏,他會把麵包的水分吸乾唷!

 

 

 Buttery French Toast

 

早上起床心血來潮想說來做一下久久沒吃的法式吐司,我的算懶人做法,簡單又快速!  大滿足的早餐!!! 身為孕婦的我正在努力控制體重中,不敢再另外加鮮奶油和蜂蜜,如果各位喜愛的話也可以加一下,照相起來會更漂亮唷呵呵~~

 

 Instructions

 

1) 將1顆蛋打散加入150ml低脂鮮奶、5ml香草精 (有酸奶也可以順便加個15ml) 拌勻,將吐司浸泡約1mins (=吐司一面泡30sec.),因為我是從冰凍庫拿出來的,有先小小微波約30sec.讓它解凍毛細孔張開可以縮短泡吸奶蛋汁的時間,喜歡吐司內裡很濕軟的話,就浸泡久一點,不過還是要看你吐司的厚度來判斷哩~

米提醒✩微波時候可以蓋一張沾濕的廚房紙巾,避免吐司水份被微波爐抽乾

2) 放點奶油在平底鍋就開始中火煎,火不能太小不就煎不出那種漂亮的金黃色澤,翻面前在上面加一片薄片奶油再翻面就可以煎出奶香又酥脆的外皮了!

 

相關文章

Q彈又柔軟的金牌鮮奶吐司 Gold Medal Milk Toast

arrow
arrow

    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