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48_1.jpg

因為第一胎沒想到也沒有機會安排照這種孕婦寫真,現在是第二胎,也不會想再痛第三胎,所以最後一次的懷孕一定要好好記錄一下!

以下是除了自己有的+攝影師有提供的衣服,另外在Amazon 上面買的花冠頭飾及孕婦寫真洋裝。拍攝那天差一天就剛好30週,這種孕婦寫真都有時間限制,一般來說28~32週都不錯,肚子在這時候的狀態俱佳,有一定規模的大小,又不會讓孕媽太辛苦,孕媽也不會因太過肥腫不上相。而35週後因肚子巨大、外加重量,孕媽這時候要拍照會比較容易累,同時也太過肥腫,所以大都不建議,也會擔心拍照太累早產說。

Vividsun Flower Crown Floral Headpiece Festival Wedding Hair Wreath Floral Crown (G-Light purple)

這個很配雷絲的白色洋裝!我買了很多不同造型及顏色的花冠回來試戴,但是就這個顏色和花大小最適合我的頭型。不太喜歡草太多或是花過大!

IMG_5232_1.jpg

難得米寶有看鏡頭,還算有免強笑一下?真是辛苦攝影師了!

JustVH Women's Off Shoulder Ruffle Sleeve Lace Maternity Gown Maxi Photography Dress White

很漂亮的蕾絲,我買了Small,穿起來很像仙境會出現的那種女神感,但因為裙擺有點重量,感覺會一直往下滑,但我覺得身高只要有160cm以上的都沒問題!我就差那一點說~含恨放棄~

Hopeverl Maternity Split Front Sheer Chiffon Maternity Gown Maxi Bridesmaid Dress for Photos Shoot

雖然是one size,但我居然還覺得可以撐得起來,穿起來很貼身,又顯瘦,大推!

IMG_5197_1.jpg

簡易孕婦寫真準備清

1) 10顆充氫氣的氣球&峇里島風格或是海灘那種大草帽外拍,室內拍都很棒唷!氣球是在Party city買的$4.34,Rose Gold超級美的!我買15ct,充氫氣10ct,氫氣另外算錢唷!

IMG_5492.JPG

2) A4 Cinematic Light Box Sign 之前本來就有買,剛好這次又派上用場!真棒~

IMG_5555_1.jpg

3) 兔寶寶、熊熊娃娃、小玩具等等裝飾或當背景用。

IMG_5263_1.jpg

IMG_5285_1.jpg

4) 訂婚戒、婚戒。

IMG_5176_1.jpg

5) 動物耳朵的頭箍。米老鼠、貓咪、豹類等耳朵,可以有點可愛的氛圍~

IMG_5240_1.jpg

6) 北鼻的Ultrasound 照片或小衣服等。這一定是必備的啦~

IMG_5494_1.jpg

_R2A0033_1.jpg

7) 黑色、白色、膚色的胸罩&內褲(外加隱形胸罩也很重要)都一起準備以防萬一,內褲要好看性感的喔!

MITALOO Push up Strapless Self Adhesive Plunge Bra Invisible Backless Sticky Bras Beige

也是在試用過很多隱形胸罩後,我選擇買這種的隱形胸罩,輕巧、舒適又好用不會黏到nipple,他中間有設計個小白圓點保護你的nipple,撕起來也就不會痛痛唷!尺寸我是選擇他建議的在小一號,這樣比較有爆乳感!

_R2A0191_1.jpg

IMG_5541_1.jpg

8) 粉紅、粉藍、粉紫的鮮花 可以捧著拍照,或是背景裝飾。我是到ShopRite買,三把有便宜一點約 $12.80

_R2A0359_1.jpg

9) 外拍、室內拍照衣服準備,跟攝影師溝通或是自己有偏好要怎麼搭,半截式上衣、牛仔短褲、oversized的白襯衫通常都是必備 ☞ 總兒言之,休閒、性感、小洋裝&小禮服之類等只要能顯示孕婦的美的都先準備好,到時候再看當下的感覺換裝囉~我有幫老公跟兒子都準備白襯衫、白T-shirt、牛仔褲跟一般的那種夏天穿的短褲。前一天還在那邊燙襯衫跟褲子累死我也 ,兒子我也有準備一頂小草帽,想說到時候有機會可以戴一下。重點是老公兒子的衣服都不能太花,不然會搶走孕婦風頭唷!

p.s. 儘量不要帶太過搶眼的首飾或是項鍊,所以我只戴了一對珍珠耳環。

當天是直接拖行李箱去Sasha家, 一開始決定是拍室內,如果天氣好,另外還有時間才再去外拍!

_R2A9791_1.jpg

外拍全家福~很有Feel!  其實米寶是裡面最難控制的兩歲小鬼,可以說整個照相最大的Bottleneck 都在他身上說,一開始我會選室內拍,也是考慮他無法在外面鎮定會到處跑,但是能捕捉有他正常的畫面在鏡頭裡面真的很不簡單!Sasha很有耐心也很細心,都不放過任何照到珍貴畫面的機會,很感謝她讓我有留下最寶貴的懷孕紀錄

IMG_5281_1.jpg

唸Marketing又是PM的我老是喜歡做市調,真是找破頭,終於讓我在紐約找到台灣攝影師,因為我有被老外攝影師外拍過,但我發現我們在意的點完全不一樣,她只在意背景好不好看,但完全沒在管人的表情跟姿勢,拍起來背景是好看沒錯,但是人物的姿勢怪,看起來更像是只有半截,下半身都斷了...而Sasha的網站,我一看到眼睛都亮起來,好漂亮唷!第一印象就是這樣,感覺她可以捕捉到人生動的表情又不會姿勢怪異,同時也有美美的背景及光影!我在想也許是老外本身都長得滿漂亮沒什麼缺陷,隨便照隨便美,所以老外攝影師在拍照的時候從來沒想過亞洲人會在意的點,臉太大、鼻子太塌、太黃...(沒錯~雖然我們就是黃種人,但也可以拍白一點,是不用到白人的白啦~)。只可惜我們決定的是室內照,最大原因是米寶,之前全家外拍經驗超恐怖,他給我到處跑... 根本都是在追逐戰,更別說什麼站好不要動!搞得後來都只想在室內拍拍就好,但我覺得外拍反而更能彰顯Sasha的照相功力,不論是角度、光線、姿勢及背景都令人睛艷!沒想到一座這麼不起眼的普通的人行天橋也可以拍得這麼美!總之,找她沒錯,不會後悔,我只後悔沒有全部都是外拍哈哈哈~~ 但其實馬爺也是滿在意我在外面亂裸露,如果都外拍就沒辦法露肚子了。我現在放個照片還沒有太誇張的,他就已經不行了....但不放我就沒辦法分享給各位....

拍照完需約14天校色照片,然後可以從裡面選出60張校色過的,接著再從60張選15張可以retouch 微修一些在意的皺紋,或其他你很在意的點,我是笑過大的時候會外露牙齦,同時也很在意被拍太黃,所以真的辛苦修片師、攝影師&化妝師至於髮型方面我覺得是頭頂有點扁不夠澎,不過我本就是細軟髮很難搞,通常都要用浪板夾夾我頭頂表層頭髮的下層頭髮的髮根,不然都會扁扁的。

IMG_5282_1.jpg

攝影師:Sasha Chou | 化妝師:Kaylie Liu

Sasha Chou Photography & Video 莎夏攝影團隊

+1-347-788-2392 
New York Photographer | Destination Photographer  
Featured on The Knot, Martha Stewart Weddings, Weddingwire, Offbeat Bride, and more
可以從下面連結看到Sasha的作品唷! 

 

arrow
arrow

    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