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曾在x碩上班加班最晚到凌晨三點才回家,隔天一早八點還有會議,要飆回公司,住家跟公司還距離一個半小時車程...後來跳到x豹上班還搬到了北京也有工作超過26小時都沒闔眼的紀錄,但比起照顧情緒化的嬰兒不眠不休還要餵母乳清理大小便跟洗一堆嬰兒東西等等...我覺得超時上班還真的沒什麼!

因為“每天”都這樣一直加班,“每天”都睡不到兩三小時!神經緊繃,還要一直聽到嬰兒哭鬧尖叫,在遇到其他嬰兒前我都一直以為米寶這樣哭鬧的方式是每個嬰兒都會的,但後來發現是我家的特別愛哭尖叫,可能是特別“喜歡溝通”,每次哭都是尖叫方式很恐怖,耳膜都要破裂了。

某天馬爺出差剩下我跟米寶他當時也才兩個月大,那天我跟他人嬰大戰到早上他才含淚昏倒,雖然我也想要馬上趴下,但還有很多事情要做,所以沒什麼機會休息~就這樣沒日沒夜的精神轟炸加班到馬爺回來為止!當然我也查過很多網路上說嬰兒哭哭的原因,深感以下五點要學起來很重要,能判斷出一點跡象,可以猜對將近80%!一開始也是聽不太出來,但聽多了就好像真的知道他在說什麼,很神奇唷!

新生兒五種哭聲判別:

  1. Neh「ㄋㄚ、ㄋㄚ…」表示: 北鼻餓了,請餵我,只要把奶嘴或手指放進他的口中或嘴邊,寶寶就會反射性地想要吸,這是他天生求生的本能反應,因此餵奶就解套了!
  2. Owh 「唷、唷…」表示:北鼻累了,這時候要注意北鼻愈累時,尤其是過累(overtired) 的時候其實反而更不容易入睡會吵鬧。因此,當他發出唷唷又合併揉眼睛和打哈欠的動作時,就應該到安靜較暗的地方安撫協助北鼻入睡!
  3. Heh 「嘿、嘿…」表示: 北鼻有地方不舒服,這裡所指的不舒服不一定是生病,姿勢不舒服、尿布濕了、太熱、太冷都可能是造成他不舒服的原因。
  4. Eair 「ㄟ ㄦ 、ㄟ ㄦ…」表示: 此時北鼻將身體弓起來,把腳彎向胸部曲著的姿勢意表他肚子脹氣,試著讓北鼻趴在大腿上,輕輕撫摸他的背部來舒緩他腹部的不適感,或輕輕在北鼻的胃部(肚臍上方、肋骨下方處)作順時鐘環狀按摩,按摩時候可以塗點油比較好按以免把皮摩破,當然也可以隔著衣服按摩,或是將他抱直拍背也有機會舒緩。
  5. Eh「ㄟㄟㄟ」表示: 北鼻想要打嗝,將北鼻靠在肩上,為他拍背,或是將他坐在腿上撐住頭部拍背,有時我覺得坐著反而比較好拍出嗝,不然就是要讓他躺下在做起來的姿勢也有助於打嗝!
arrow
arrow

    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