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拜訪了三次之後,終於成功拿到駕照~以下三要點給各位參考~

1) 資料備齊,堵住他的嘴!

我是在4/24/2018 到紐澤西的Edison的MVC,因為離我家最近,即便Google評分很爛還是得試試~ 身份為H4的我不只要準備自己的6 point,還要準備老公的護照&I94+本人到場,不然連第一關都過不了就會被趕回家,另外,不要進錯房間會浪費時間排不該排的隊,這就是我的第一天的經驗。

*準備資料如下6點;

1. 沒有SSN的人要準備SSN Denial Letter  可以到 Social Security Administration 去辦理,他們的態度也很糟,我那時候就是準備了自己的護照,跟居住地址證明,例如: 你的Bank Statement & Apartment Lease Contract,連綠色那張 I-797A, Notice of Action 證明H4 visa都帶,連老公的文件還有人都一起帶去是最保險。Denial Letter如下圖...就是一張紙解釋你沒有SSN原因...

2. Bank statement and Debit card (ATM card)  老公免了,自己的就可以了,Bank Statement 可以直接從網路上列印下來。

3. 護照  含自己跟老公。

4. I94表  含自己跟老公,共兩張。 到 https://i94.cbp.dhs.gov/I94/#/home 網路上,點擊most recent I94,填完並列印出 I94 表。

5. 台灣駕照跟國際駕照  我是從第一關就開始就拿出來,第二次就是在第4關被擊退,筆試過了,拿出台灣駕照給他看,她居然拿出一本書,跟我說我的駕照跟書上台灣駕照不一樣,我的沒有有效期限就是“假的”,還說UV燈下我的駕照顯示出的顏色不對,硬逼我去路考,但我抵死不從說我要找我們的人來證明我的駕照是真的,就只好離開。隔天一早跑到紐約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去申請文件證明,花了我不少時間跟摳摳,同時也請在台北的爸爸再去一次板橋監理所,辦一張有有效期限的駕照...以防萬一。 駐紐約台北經濟辦事處需要的文件如下,下面提到的表格請寄信consular.ny@mofa.gov.tw詢問索取。

1. 文件證明申請表(請註明是在哪一州使用)

2. 中華民國護照正本(若為郵寄辦理,影本也可接受)

3. 中華民國駕照正反面影本2份 (正反面需印同一張紙上)

4. 電腦打字填妥之英譯表格,並寄至本處email信箱consular.ny@mofa.gov.tw

5. 費用:USD$15 回郵郵資: USD$25

    作業時間為三個工作天,若無法親來取件,可額外支付郵資,會寄回住處

    (現場送件可支付現金;若為郵寄辦理,請使用郵局匯票Money Order/銀行匯票Cashier's check支付)

6. 不需要帶國際駕照和H4 Visa哦!

6. Lease Contract & Marriage Certificate  以防萬一,我在第二次ID確認的時候有被要求看結婚證書。

2) 準備好考試題目,因為隨機出題就看你運氣囉~

觸控式銀幕,不會的可以Skip,每一題做完都會當場跟你說對或錯,答對40題即可過關,我是錯了2題,錯10題以上就失敗囉~

https://driving-tests.org/new-jersey/ 的練習題是我比較推薦的,看了很多其他網站的練習題後,我深感這個網站做得最好最漂亮,他的題目夠多,填答的方式也比較擬真,我每個項目都各做了兩遍。因為考試的時候是隨機考,所以簡單難的最好都要會,以防萬一。我這次遇到的大部分都在考GDL,好險都有看,所以只錯2題...  有一題比較特別是考紅綠燈的順序,那題被我Skip,雖說有平常有在開車,但突然間想不起來順序到底是怎麼排的..

3) 心態準備好,當他講出奇怪的理由逼你路考,絕對不能就地屈服! 

一共六關,簡短流程如下,

1關  

Motor Vehicle Agency 房間,填一張白色的長方形表格(Application for driver license)去排隊做 ID Check,將上面提到1~5點的資料全部提供,第6點資料就看他有沒有另外要求。

p.s. 1. 排隊約10mins 2. 第一次就是在這裡敗北,沒帶老公的護照&I94,只好回家

2

ID Check 完,會給你一張號碼牌等叫號,去備案&照相,用你的銀行卡付$10 拿到一張 Permit 的紙張。

p.s. 排隊約10mins

3

到另一個 Driving Test 房間,他會再次檢查Permit單子&ID資料,然後做視力檢查,過了之後,就會跟你說電腦桌的編號,包包放好一個位置就開始考試。

p.s. 1. 排隊時間不一定 2. 視力檢查就是看一個像顯微鏡的東西,裡面有4個橫排的英文字母,他會請你唸出某1排,下面也有顏色會考你,我是沒被考顏色...

4

考試過了,再次給他看台灣駕照&國際駕照,這時候他會看台灣駕照是不是真的,過了後就可以去領照。

p.s. 第二次就是在這關被擊退。 第三次帶駐紐約台北經濟辦事處發的文件證明,直接來第4關排隊,承辦人跟之前不同人,她們看了文件後,直接去問主管才過關的。

5

帶著你的Permit,再回到第1關的房間填同樣的白色表格,檢查ID again,然後給你號碼牌,再去第2

p.s. 我是不知道如果第一次就順利過關到這裡的是不是就不用再次填白色表格,可以用第一關填好的。

6

檢查完ID & Permit,付$12 License fee&再次照像,就可以在這裡拿到駕照了!撒花~  

p.s. 照完照片他會問你可以不可以,但依照我處女座的本質,絕對是不ok的,當然我相信多照幾次也不會好到哪里去,就一次結束..

 

 

那張白色的長方形表格 Application for driver license 的長相如下;

BTW 體重跟身高都是自己填的,沒想到我填 5 ft 1 in 結果第二關的承辦人員目測我說你沒有那麼矮,就直接給我5 ft 3 in ,這應該是唯一開心的事吧?老外也真隨性,早知道我那天就穿高跟鞋!!說不定可以到168cm ~~拿到駕照後就想跟老公比比看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赫然發現我的頭整個填滿照片區? 搞啥!?頭這麼大幹嘛?我老公還有照到脖子下方衣領的地方...那位照相的先生會不會太愛我了,想用我的臉填滿整個駕照的照片區?!

最後~祝各位也順利考試過關拿到駕照,沒有被刁難! P.S. 怕台灣駕照被他們找麻煩的都先去紐約台北經濟辦事處辦一下文件證明,他就少了一個機會!

 

其他資訊:

*Edison New Jersey MVC Office

Address: 45 Kilmer Road Edison, NJ 08817

*Social Security Administration

Address: 2560, 245 US-22 suite 207, Bridgewater, NJ 08807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領務組

Address: 1 EAST 42ND ST. 4TH FL. NEW YORK, NY 10017

TEL: 212-486-0088

MON-FRI 9:00AM-4:30PM

arrow
arrow

    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