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裏會介紹吸奶器、羊毛脂護乳霜、哺乳枕、哺乳椅、溢乳墊、母乳袋、溫奶器。

美樂電動吸奶器 Pump In Style® Advanced On-the-go Tote (補差價購買)

這個吸乳器是我附近很多媽媽們用完後推薦的,幸運的我就不用再經歷其他不好的吸乳器。在美國生孩子的另一個好處是因為歐巴馬大力推行餵母乳政策,所以保險公司有跟各個吸乳器大廠合作,通常費用都會cover在保險費裡,我用的是 Premera Blue Cross 的 health plan裡有含生產的保險,所以就可以免費得到吸乳器,但是他們只提供最基本的就是Pump In Style® Advanced Breastpump Starter Set,如果想買Pump In Style® Advanced On-the-go Tote 原價$299.99,額外補差價$75.75即可,比較麻煩的是需要在保險公司指定的 Local Medical Provider 的廠商裡面下單才可以cover,至於是哪幾家合作廠商必須打電話去保險的客服詢問,他們會先問你zip code然後再提供你當地的medical provider名字跟電話,好在 Medela 也是其中一家,這樣方便多了! Medela 官網上也提供大家確認自己的保險有沒有cover以及如何領取免費的吸奶器,很方便。
Pump In Style® Advanced Breastpump Starter Set (保險全額付費)\

生第二胎米妞的時候,我換成Medela 另一款攜帶型的吸乳器 (Freestyle® Breast Pump),可以隨身攜帶很輕便,手掌般的大小也很好收納,重點是他還有液晶銀幕,同時吸奶時,也會一邊紀錄妳吸奶的時間,方便追蹤!這時候Health insurance是Cigna,但是我們是透過另外一間公司https://www.1naturalway.com/幫忙處理,只要把你的保險公司名字、ID 等等上網填表給他們,他們就會報價給你,這款是加$39.99就購得!Cigna介紹的可以換吸乳器的公司居然還要花$199.99... 

Screen Shot 2019-07-24 at 4.32.55 PM.png

美樂羊毛脂護乳霜 Medela Tender Care Lanolin Tube (2 Ounce) 

同時我也買了他們家的羊毛脂膏可以紓緩修復疼痛破皮的乳頭,對寶寶跟媽媽都很安全,餵奶時也不用擦掉,我每次餵完都必抹,這樣“比較”不會有機會看到草莓牛奶唷!更厲害的是我早上破皮擦了羊毛脂膏skip一次不給米寶喝,晚上再給他吸乳頭就沒流血了!

哺乳必備的的哺乳枕 Boppy Nursing Pillow and Positioner, Owls

這一款很適合需要哺乳的媽媽們用,因為我自己本身比較沒肌肉沒辦法長時間哺乳都用自己的手臂抱住,所以藉由枕頭分擔力量也舒服很多,也可以拿來靠背都很舒服! 我是在Amazon上$35.99買的,價格都落在$59~$69。還可以脫下來洗或是另購枕頭套價錢約$19.99,也不便宜的說...

 

六個月也還是可以用唷!

哺乳椅 DaVinci Olive Upholstered Swivel Glider with Bonus Ottoman, Grey with Cream Piping

在Amazon人氣很高,評分也有4.5🌟主要是馬爺喜歡的長相,價錢也算合理,功能性強,可以前後搖擺也可以轉圈,也提供了一個小枕頭對懷孕後腰痠背痛的孕婦或產婦坐在椅上餵奶時候可以靠腰真的很舒服!另外他也附上抬腳的小方椅,這應該是馬爺最愛的功能,他喜歡抬腳....雖然有很多資料顯示坐著又抬腳很傷腰....我對這個抬腳功能就沒什麼特別有感說。

IMG_6004_1.jpg

它的材質躺起來很舒服,有點溫暖,撞到椅腳也都不會痛,因為都🈶️設計導圓角,不論對媽咪或是寶寶都很安全!長相跟顏色不會太突兀,空間也不會佔據太多的一款哺乳椅,感覺以後就算不用哺乳,也可以放到書房或客廳等看電視搖一搖應該也很好睡...👉🏻馬爺的夢想~

IMG_6005_1.jpg

溢乳墊 Lansinoh Stay Dry Disposable Nursing Pads, 60 Count Boxes

價錢較美樂的溢乳墊貴一點點,但一想到要連續用個幾個月、天天用,我還是貼對皮膚比較不會過敏又不會太厚的溢乳墊好,就改買Lansinoh Stay Dry Disposable Nursing Pads,它的形狀跟美樂不一樣,是圓形的比Medela較容易服貼在胸罩上面,Lansinoh溢乳墊的服貼度及黏度都不錯很推!

Lansinoh Stay Dry Disposable Nursing Pads

Medela Disposable Nursing Bra Pads 

 

保鮮不外漏的母乳袋 Medela, Breast Milk Storage Bags

以下有幾個母乳袋我個人覺得最好用的是中間的Medela, 數字標示清楚又可以有很大的空間寫字。其他兩個牌子也很大也很多人購買,就看各位有特別喜歡哪個。

Medela還可以站得很穩唷~自己的寫字也一眼就看得很清楚!

Lansinoh Breastmilk Storage Bags, 100 Count

對我來說寫字的空間不大,而他的母乳袋站不太穩。

NUK Storage Breast Milk Bags, 100 Count

除了寫字的空間很小,外加又是透明的比較難一下就看清楚!同樣跟Lansinoh一樣也站不太好。

米提醒✩收集母乳注意事項

1) 準備好吸奶器及儲奶用具——最好使用適宜冷凍的、密封良好的塑料製品,如母乳保鮮袋,其次為玻璃製品,最好不要用金屬製品,母乳中的活性因子會附著在玻璃或金屬上,降低母乳的養分。

2) 母乳收集袋或容器外須貼上擠奶的日期及時間,這樣便清楚地知道母乳保存的期限,以免不潔、過期導致細菌滋生,引起消化道疾病的發生。即使再忙,媽媽也要保證每3小時吸一次奶,這樣可以有效防止奶脹和泌乳量的減少,還有避免Plugged Ducts (輸乳小管堵塞) and Mastitis (乳腺炎) 發生,且建議剛吸出來的母乳須在1小時內冰入冷藏或冷凍以便維持母奶新鮮。

3) 裝母乳的容器要留點空隙,不要裝得太滿或把蓋子蓋得很緊,以防容器冷凍結冰而脹破。最好將母乳分成小份(60—120ml)冷凍或冷藏,方便家人或保姆根據寶寶的食量餵食,不會浪費,並要貼上標籤,記上日期。

4) 冷凍的母乳應先用涼水衝洗,再放入稍燙的水中,緩慢解凍,如不急需可先放入冷藏室,慢慢退冰化凍。千萬不要將冷凍的母乳直接放入微波爐或用火加熱,這樣會破壞母乳中的營養成分。解凍後的母乳不要直接哺喂寶寶,而應再加熱到適宜寶寶飲用的40℃,且解凍後的母乳只能保鮮24小時,請在此期間喝完,否則要扔掉,不能再次冷凍。解凍後的母乳,可能會出現分層現像,或因分解而母乳發藍、發黃、發棕,這都是正常現像,在喂食之前,將其輕輕低搖一搖,混合均勻就行了,千萬不用像在搖珍奶一樣用力唷!

米知識✩母乳如何保存?

  奶水狀態

保存處

剛擠出的奶水

冷藏室解凍未加熱的奶水

冰箱外溫水解凍的奶水

室溫(25℃)

初乳:12小時

成熟乳:4~8小時

4小時

當餐使用

冷藏室(0~4℃)

一般冷藏室:5天

0~4°C冷藏室:8天

24小時

4小時

冷凍庫

單門冰箱冷凍層:14天

雙門以上之獨立冷凍:3~4個月

不可再冷凍

不可再冷凍

-20℃專用冷凍庫

6~12個月

不可再冷凍

不可再冷凍

 

溫奶器也是必需品 Maxx Elite "Intel-A-Temp" Bottle Warmer & Sterilizer

一開始以為用隔水加熱就可以,後來發現原來加溫母奶也是有很多memegaga,才了解到溫奶器的重要性,我在網路上找了很久也看過很多大廠的溫奶器及reviews,發現這一台雖然不是大牌,但用過的人都評價極高,原價$39.11,我們在Amazon上看到更便宜的只要$30.99,於是就買一台來試用看。赫然發現這台真的很了不起,主要幾個功能如下:

1) 設定40℃來加溫母乳,直接把奶瓶 (Avent的寬口奶瓶都放得下去) 放進去即可,不用蓋蓋子;還可以預先設定要溫奶的時間,到了時間奶就可以喝了。溫度到了就會有逼逼聲,同時也會顯示綠燈提醒,不用站在旁邊盯著它,一旦到達設定的溫度就會停在原本設定的溫度,不用擔心溫度過高會破壞母奶的營養成分,真是貼心!

2) 設定到 65℃來熱嬰兒食物,真是多功,不只能溫各家廠牌的奶瓶,還可以加熱嬰兒食物!

3) 將溫度調到99℃就可以當蒸氣消毒使用,且溫度到達99℃後,15分鐘會自動關閉!

4) 好清洗、體積小不佔空間、輕巧、攜帶方便! 

 

米知識何時可以開始吃副食品?

北鼻從剛出生必須完全仰賴母乳或配方奶,到4~6個月大之後體重逐漸增加,單靠喝奶營養可能不足,而且6個月後慢慢會長牙,吃副食品除了補充更多營養之外,還可以訓練寶寶的咀嚼、吞嚥能力,直到1~3歲後將原先的奶類件件轉換成以副食品作為主食。提供副食品前,可得先了解食物的供應方式&觀察北鼻的接受程度,可別讓不對的食物影響北鼻健康唷~凡是符合下列條件就表示可以開始吃囉~

1) 寶寶出生滿4~6個月大。如果是早產兒,必須用矯正年齡計算,也就是從預產期開始計算。
2) 體重達到出生時的2倍以上。
3) 一天喝奶量超過1000C.C.。

資料來源:BabyHome寶貝家庭親子網

自製副食品可參考【米寶成長日記】5M~10M自製副食品

 

中文對照

Baby Shopping List

建議數量

 

母奶收集袋

Breast Milk Bags

100 Count

 

吸奶器

Breast Pump 

1

  溫奶器 Bottle Warmer & Sterilizer 1
  護乳霜 Tender Care Lanolin Tube 1~2條 看使用量
  哺乳枕 Nursing Pillow 1
  哺乳椅 Nursery Glider 1
  溢乳墊 Disposable Nursing Bra Pads  200~250 可以常換乾淨的使用

 

更多相關文章

【採購美國寶寶用品1-1】NB-6M (新生兒穿衣指南)

【採購美國寶寶用品1-2A】NB-6M (奶瓶.奶瓶清潔)

【採購美國寶寶用品1-3】NB-6M (嬰兒車等外出裝備)

【採購美國寶寶用品1-4】NB-6M (洗澡護膚.臍帶呵護.護臀霜.護唇.口腔清理)

【採購美國寶寶用品1-5】NB-6M (嬰兒床.搖籃.尿布台.尿布收納箱)

【採購美國寶寶用品1-6】NB-6M (固齒器.安撫用品.遊戲墊.成長紀錄)

【採購美國寶寶用品1-7】NB-6M (副食品餐具座椅)

【採購美國寶寶用品1-8】NB-6M (嬰兒洗衣精・去漬.洗衣籃)

arrow
arrow

    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