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是2018年3月左右才小流產,問題是在3月前已經花了約半年的時間才終於驗到有孕,結果才5週多幾天就沒了,醫生說是自然淘汰,雖然才開心一下馬上掉入地獄,在流血的當下也很難過的要死,也哭了,一直在想是不是自己哪裡做錯了,是不是不應該帶米寶去遊樂園一起跟他跳上跳下的跑來跑去,或是我太開心跟家人說了,抑或是睡覺的時候沒用手擋住肚子倍米寶用腳踢掉了,雖然之前一提到就會想哭,但後來很快振作起來,因為我自己有生孩子計畫,本想在35歲前生,但現在似乎能在36歲以前生出來就不錯了!

懷孕第6週

這次是在11/13/2018 懷孕成功,結果第6周第6天開始吐,完全沒辦法吃東西或喝水直接晚上去ER急診,結果醫生給我做了內診居然只看到Gestational sac (GS) 胎囊 and Yolk sac 卵黃囊沒看到Fetal pole 胚胎,簡直嚇壞我了!醫生怕是空包彈,要我出急診室後再去OB/GYN (婦產科)檢查,然後給我吊了2瓶點滴其中另外加打了止吐針進去點滴裡面,止吐藥對我來說幾乎沒用,體重從41公斤一週瞬間掉到37.8kg!後來醫生直接開癌症病患在吃的止吐藥給我,才免強吃得下一點水果。我吃了各式各樣的止吐藥,如:Diclegis 10mg, Metoclopramide甲氧氯普胺 10mg,直到吃到這個 Zofran(ondansetron) 卓弗蘭,才對我真正有點止吐的作用,至少吃下去的東西沒有吐出來,雖然還是想吐,沒食慾,但是可以吞下一點餅乾,一點小水果,不會吐出來,可以喝點水就很感恩了!倒是前面兩個藥都對我沒什麼用,吃了照吐不誤。因為有保險cover,所以Zofran沒有太貴,但是會保險公司有規定一定時間之後才能再填藥。

p.s.妊娠劇吐的治療方針 ◇利大於弊的藥物治療

懷孕第7~8週

這兩週都在空包彈的恐懼下生活,很擔心二寶會不來了,直到第八週第二天去做超音波,才發現米妞,心中的重擔也才放下。 有二寶了耶!這期間我都不斷上網查各種媽媽的經驗,發現有孕吐但是是空包彈的機率有點低,所以也一直在安慰自己,雖然兩者沒有直接關聯,但是我相信往正面看,最後結果是好的機率也是比較高!媽媽們如果有一樣擔憂空包彈的不到8~9週都不要灰心氣餒唷!

懷孕第9週

第九週的時候除了吐,還雪上加霜,來個大便秘,因為都沒吃什麼也沒喝什麼水,💩先生硬到卡在裡面進退兩難卡了我4hr,小菊花因無法關閉,而裡面的💩先生也出不來,搞得小菊花附近一圈的皮膚都變色了,紫紅色! 連馬爺看到都嚇到,我邊落淚,邊說快送我去急診!用盡各種姿勢,還上網搜尋各種方式都沒用,浣腸也失敗,外面太硬卡住連水都慣不進去!

美國浣腸可以用這個 Fleet Adult Enema, 2 Count, pack of 2 

我連自己站立都沒辦法,痛的在發抖,一定要曲成蝦子狀,馬爺終於願意公主抱我去急診,然後一位女醫生很勇敢地帶了很多層手套來用手指挖出💩先生.....人生第一次感受這種詭異的痛,我一整個像蝦子狀,邊挖我邊小慘叫,痛的大腿都在發抖,女醫生真的很有耐心,她每挖一次就等我休息一下,可以再繼續,配合她的口令一邊push,大概六七次左右終於排了很多出來,感覺就是碎石頭,刮過我的嫩嫩的皮膚,後來她說還要再浣腸確保裡面的都有出來,結果我以為是一小罐,沒想到護士進來的時候是推了一個點滴架,上面掛了一個比點滴一包還大包的浣腸劑enemas,要用小管插進去,然後一整包灌進去,一邊灌進去,一邊衝出來,很像在洗腸,這次經驗還真的嚇到我,已經都顧不了面子的問題,真的太痛了,結果我的小菊花皮可能就在那時候被塑膠管戳破了,流了一些血   護士可能也有點緊張,她明明有拿潤滑液可就在幫我戳進去的時候忘記塗在小塑膠管上...

最後撐不下去了我就買機票回台灣,回台灣依樣在恐怖的孕吐中熬過,只是吃的方面比較多選擇,還有我最愛的50嵐,幾乎每天一杯,體重從37.8公斤在短短一週內來到42公斤,接下來就是慢慢上升。發現米妞吃的東西跟米寶不太一樣,我變的喜歡吃奶醬義大利麵(雖然我本來就喜歡奶醬,但懷米寶的時候只能吃紅醬,奶醬會讓我想吐)、蛤蠣(重點是我已經不吃蛤蠣有很多年)、我也更愛炙燒比目魚緣側(本來就喜歡,但懷孕後更愛,要不是因為他是生的,會吃更多),美而美早餐店的漢堡肉三明治,還有傻瓜乾麵!每天吃都不膩,但變得不喜歡喝雞湯,以前超愛喝的說。

懷孕第10週

我是在1/28/2019莫約10W在禾馨做NIPS,結果也是“疑”透納氏症(Turner syndrome) 第23對染色體45x少一條x。其實我一直覺得這次懷孕很特別,因為Fetal pole大約在第8週第2天才被發現,所以當時的美國的醫生是有提議晚點再做NIPS,他怕還沒真正10週,因為他判斷似乎是排卵晚了,導致胎兒比較晚被發現。因為孕吐太嚴重我從美國飛回到台灣,在禾馨遇到了一個沈醫生(女生),當我提到胎兒是否還沒滿10W,同時也提到之前美國醫生說的排卵晚,擔心會影響驗NIPS 的準確度的時候,她說一切都以最後一次月經來看週期,不管你的月經週期是否為28天或是排軟晚....還說每個嬰兒本來就大小不一樣....結果就是少一條....X,雖然在當下知道性別是女生,很開心,但一想到有這個問題,又是另一個新的擔憂。接下來我跟馬爺又開始瘋狂上網搜尋透納氏症,發現好似有一線生機!NIPS 似乎在第18、13、21對染色體比較準但第23對有可能會出現偽陽性的機率偏高。總之,後來就是預約蘇醫生幫忙做羊膜穿刺,但也不是馬上可以做,要等到 3/18才能做,每天都努力的禱告中,真的很希望結果是好的沒異常!

懷孕第15~17週

15~16週時就感覺到有胎動,比之前第一胎的吐泡泡感覺更不一樣,更明顯有東西在裡面動!終於到第17週,蘇醫生很有耐心的解釋,並且表示依照他看來我的驗血結果跟超音波影像來看應該是不會少一條,但還是要做羊膜穿刺才能完全確定。蘇醫生的話讓人很有安全感,其實在做之前一直擔心我會肚皮發抖,然後針戳歪戳到米妞,但蘇醫生真的是又快又準的插下去,話說這跟抽血的感覺完全不一樣,老實說就是很明顯被一根針插進肚子裡,然後我都很怕呼吸會影響針,所以都小心呼吸跟吐氣,然後醫生一直跟我說話轉移注意力,抽了約三個試管,一開始羊水很快上來,後來速度有點變慢,還擔心米妞的尿(補充說明:羊水就是胎兒的尿尿唷!)是不是不夠多。抽完後,拔出真的時候我簡直就快抖出來...一直不敢呼吸憋太久...針抽出來的時間還滿久的最後聽到ㄅㄡ的一聲,就像在開紅酒一樣的拔掉木塞的聲音一樣,終於結束了令我緊張到不行的羊膜穿刺,真的很感謝蘇醫生,技術很好。070_goodjob.gif做完羊膜穿刺的那一天傷口出點小血是正常的,護士也會跟你說後續的保養,忘記是三天還七天內不要劇烈運動,睡覺的時候也注意不要壓到肚子針口。

shareImage_1608334435.jpg

最後,最擔心的羊膜穿刺結果是正常 事後想說我花了NTD24,000檢查NIPS,最後還是躲不過羊膜穿刺(雖然羊膜穿刺後來不收費),但如一開始單單選擇羊膜穿刺,只要NTD8,000唷! 哇勒吐血!外加我這幾週內心的煎熬,心理跟生理上都很不舒服!好在上帝都一直關照我跟米妞,感謝主! 

懷孕第27週

第27週做妊娠糖尿檢測,喝了一罐近300ml的葡萄糖水,不過我是在labcorp做,他們不讓照相,但是就是喝這個牌子的,所以找了一張照片示例。我喝的是全透明,他們說要看著我整瓶喝完,然後就在他面前狂吞,喝很快的感覺有點像舒跑,但停下來就有點橘子藥水口味....很難喝就是了,但比起第一胎我喝的是另一個牌子出的櫻桃口味,那個更難喝,這次算還能接受,只是喝完後要等一小時,那個化學味道還是會讓我一直想反嘔出來!

Related image

懷孕第29週

差2天就30週,為了留下人生最後懷孕的紀錄,終於完成我其中一個小願望就是孕婦寫真啦~有興趣在紐約拍孕婦寫真的可以參考下面文章唷~

【New York】紐約孕婦寫真 Maternity Sessions in NY

懷孕第30週5天

去紐約照3D4D,為了公平起見,米寶有照,當然米妞也要照啦~找了很久才看到一家Reviews 還不錯的www.goldenviewultrasound.com,雖然他在紐約有點遠,但是價錢跟客戶評分都不錯,當然就路途不遠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一開始也很擔心米妞都不賞臉,好在休息一下又吃了顆花生糖,外加不斷假咳嗽,還有側身等等,米妞終於把放在兩上的手移開了一下下,大概也就十秒,然後就狂拍照...才有了最上面的超音波照片~他們在照的過程的照片都會存成一張DVD給我們留紀念,這樣45分鐘左右,價錢$99,有時候在想早知道我在台灣硬待到21週照完高層次超音波再回來就好,因為禾馨婦產科有含免費的3D/4D超音波,且還照到好。美國這些都是不在診所照的,都是另外的機構開的,他們就專門照3D/4D,價錢通常都落在美金兩百多,所以這間已經是我找到CP值裡面最好的。

一進去就先在櫃臺填表,因為當天只有一人值班,他在裡面幫另外一對夫妻照北鼻,我跟馬爺還有米寶就在外面等待。

de2e076199417db07383a19aa8e4d4183a845be1_400x260_crop.jpg

莫約等了快20分鐘後,才輪到我們進去,其實我覺得前一對夫妻有占用到我的時間,要不是米妞有漏一下小臉,不然真的虧到了!我還怕遲到結果早到5分鐘,結果還是在外面等到都超過我預約的原定時間。但諒在她價錢沒有太貴,就算了~進去後就如下圖。他們的廁所是要借鑰匙跟其他辦公室一起共用的那種。

700x466.jpg

他們在很多城市都有點,如下所示,我去的是粗體的那間。

Chicago Location: 1300 W Belmont Suite 15
Chicago IL 60657
(888)-915-2229

Brookline Location: 1330 Beacon Street Suite 220
Brookline MA 02446
(888)-915-2229

New York Location: 303 5th Avenue suite 605
New York, NY 10016
(888)-915-2229


San Antonio Location: 11825 Interstate 10 West
Suite 201
San Antonio, TX 78230
(888)-915-2229

懷孕第33週~35週

居然在高速公路被後車追撞 (rear-end collision),因為在速度不快的狀態下撞到,後車廂偏副駕駛座的地方是直接凹了一大塊,bumper也都分開了,只是還沒掉下來...害我又進急診室,不過這次的醫院還不錯,不管醫生護士都很有禮貌,設備也都很完善,醫院也很乾淨,這真是讓我意識到沒想到新澤西也有不錯的OB/GYN。從車禍後不知道第幾天開始,腰就開始痠痛,結果終於在兩週後受不了,決定預約家醫科先看看,慘的是看完之後,她也幫不上什麼忙,只說叫我吃止痛藥tylenol+熱敷...然後幫我看哪間Physical Therapy可以接受孕婦。

無意間發現這個熱敷/冷敷袋,超級好用!Pain Relief Flexible Ice Pack for Injuries by TheraPAQ | Hot & Cold Therapy Reusable Gel Pack/Heat Wrap - Great for Back, Waist, Shoulder, Neck, Ankle, Knee and Hip (Large Pack:14" X 6") 還附有魔鬼氈可以綁在腰上肩上,手臂腿上都沒問題!自從有了它三天兩頭我都在熱敷腰部,不然真是酸痛難耐...

collage.png

懷孕第36週

期待一週後,終於今天有機會看到Physical Therapy (Twin Boro Physical Therapy),結果因為馬爺沒有跟對方說我們是車禍,所以他當天又不能看我,說要跟Auto insurance跑一些流程+外加經過家醫生許可要得到Prescription and MD Note,屆時才能申請車禍賠償,如果今天一定要看到就只能用自己的Health insurance....傻眼,我都要酸痛死了...然後我什麼護腰的托腹帶都沒帶上,還要在那邊照顧哭鬧不休的米寶,外加坐在很硬都是直角的椅子上沒有東西可以靠腰,然後等我家的馬爺自己一個人進去做治療後一個半小時後才出來!!! 

懷孕第37~39週 

先說明一下,東岸跟西岸(西雅圖)最大的不同是,我們生完會被換房間,是生完讓你休息一小時之後馬上就換到產後休息室,所以產房是產房(LDR),產後恢復休息室(Postpartum room)是另外一間比較小。但在西雅圖生的時候,都是待在同一間不用搬家(LDRP) (也就是 Labor, Delivery, Recovery, and Postpartum room),生完之後北鼻會跟你住在同一個房間。一開始我也極大的排斥,想說天啊痛死之後還要下床坐輪椅去換房間,真是要命,還有北鼻會被帶走我也有點擔心不能看到他,一切都是母親本身的不習慣在做作祟...

但後來發現其實是比較好,因為這樣的換房間規定,東岸的自然產可以住三天兩夜,也因換房間這樣才有機會在醫院多休息一會兒,把產房留給下個產婦生。在西雅圖的時候是自然產只能住一天,也就是你今晚七點生完,明晚七點出院。

以下是產房Robert Wood Johnson University Hospital 快照。

collage2.png

這次因為知道何時要生產,所以我已經先在家洗好澡才來生小孩。051_.gif

IMG_6253.jpg

下面有張藍色的沙發椅子可以整個躺下變成床。另外,黃色的那個橢圓形狀的瑜珈球材質的,我一直到要生前才知道原來是夾在兩腿間幫忙開指用的...

collage1.png

看你的醫生跟哪一家醫院有綁約,自己預約Maternity Tour去看哪家醫院好,再跟你的醫生說,他們會安排去那邊生小孩。我是去 Robert Wood Johnson University Hospital 位在 New Brunswick。跟醫生商量後,終於決定在快40週前把米妞妞催生出來,以免太大隻不好生。我中午到達醫院,就先被打催生點滴。

collage.png

然後等了都快下午發現怎麼都沒動靜,裂指只有一公分,等於沒裂一樣。於是醫生決定要把我破羊水,但在破羊水前要先給我打無痛分娩,因為他說一但破了羊水陣痛就會衝出來,後面再打怕來不及,就是痛到死也沒辦法免痛的意思。這讓我想到我第一胎,因為當時我的醫生沒值班,而幫我生的老外醫生就直接破我羊水,後來我在很短的時間痛到116_.gif 想殺了自己,後來打無痛分娩也都沒用,雖然肚子沒痛,但就是換地方痛死。所以也許這個觀念是對的,要先打無痛分娩再破羊水。

從來沒有在沒痛感覺的時候打無痛分娩,讓我嚐到了另一種錐心刺骨的痛...116_.gif....而且感覺這次的醫生感覺技術沒有很好,一直說我脊椎好細好小,他沒打過這麼小的,很難打之類的...搞的我痛死,戳來戳去調整等等的感覺,我啥都看不到,只能相信他...只能禱告他沒打歪...074_.gif

 "....要生小孩真的就不要怕痛...因為不管用什麼方式..最後都會達到痛破雲霄的那層...107_.gif" 二寶媽的心聲

 

接著插尿管....

IMG_6260.jpg

結果打完無痛分娩後,接著是戳破羊水,醫生還滿快大概兩下還一下就戳完了,不像我第一次被一個老外戳了三次...因為打了無痛...還真沒感覺,所以就一直只開了兩只左右...

又等了一陣子醫生開始擔心因為羊水破了還沒有產兆怕北鼻會出不來,就在另外打了“加強”宮縮的針劑...結果這一強化下去,我就真的開始感覺痛...,然後痛到我的無痛分娩針完全壓不下來,接者直接一口氣就開到五指,護士說看到頭了,於是趕緊打電話找醫生,還跟我說你不希望孩子出來的第一眼沒見到醫生,要我先hold 住....001_.gif001_.gif001_.gif

4a196014d634e.gif這是可以Hold住的嗎?當然不行啊~~我都要痛死了還要我憋著怎麼可能?!! 我就還是很努力的把米妞要推出來,那種感覺就像你痛到要拉肚子都在肛門口怎麼可能吞的回去...那天也不知道醫院的無線電話出了什麼問題,醫生常常接不到電話,好在那個時間他有接到,然後我大概push一次 十分鐘內生完!!結果因為好像一班生產是流300cc的血,但我流了500cc,馬上又被護士打了一針可能是鐵劑在大腿上,直接插下去,好險我的無痛分娩還有點用,沒什麼痛感,不然就是剛剛生孩子的時後痛炸了,後面怎麼虐我都沒啥反應。

米妞一出來就獅吼功的大哭,大聲到我抱著她都快耳聾了,不只嚇了我一跳,身旁的護士跟醫生都被嚇到,想說怎麼這麼誇張地大聲,我當時心底怕怕又來了一個小惡魔,但其實現在都快一歲的米妞表現很好,算是個天使寶寶跟米寶(第一胎)個性完全不一樣 058_.gif

IMG_6270.jpg

IMG_6320.jpg

隔天的早餐。他有一張薄薄的Menu,然後用電話點餐,莫約30~40分鐘左有才會有餐點到,我覺得頗慢的。

IMG_6302.jpg

生完小孩在產房休息幾個小時理論上就會換到產後恢復室,但我們那天正好產後恢復室客滿,所以多住了一天產房才坐著輪椅被推到產後恢復室,感覺比較像在做月子的房間,只是比產房在小一點。但其實就是他們會幫你照顧嬰兒,需要喝奶才會推進來。

IMG_6332.jpg

小桌上放著迎賓小果汁、襪子(不知道是給誰的尺寸超大雙的說)、一本薄薄menu,點餐都一個半小時到兩小時後才會上菜,就是別在你很餓的時候才點,那會等到發飆....006_.gif

IMG_6331.jpg

廁所也小巧可愛,盥洗用品都還滿齊全的。

 

這是小房間的房門口。一進來就是床,所以他們有用一個門簾長得像落地窗簾的布可以拉起來擋住(下圖右手邊的褐色布簾),如果你在睡覺或餵奶就不怕護士一開門就被看光。

護士還說每個待過他們的產後恢復室的媽媽們都不想回家,其實這種做法有點像月子中心,只是非常短,他們在北鼻要喝奶的時候才會推進妳房間,其他時間都讓妳休息,北鼻是睡在嬰兒室,嬰兒大通鋪,所以一個嬰兒哭的話,整間都會一起鬧哄哄,也不知道是不是這樣覺得米妞比米寶容易自己安撫自己,環境訓練出來的。米寶是在西雅圖生的,所以是母嬰同室,當天生完就跟你一直待一起,也沒有被其他嬰兒哭聲洗禮,米寶只要一有聲音就會哭鬧不睡覺...無法自我安撫,一定要活人安撫....奶嘴也沒用的那種,人奶頭是可以安撫...但...

俺不想...變成筆管奶頭...068_.gif呀!

*東岸有產後恢復室的作法倒是比西雅圖的醫院仁慈很多,雖然要換房間不方便,但西雅圖自然產完24hr後就要出院回家,感覺更辛苦,而且在醫院多待一兩天,真有事也有醫生可以馬上詢問。

IMG_6326.jpg

在醫院一共待了三天兩夜後就出院回家了...還真有點捨不得醫院,有人幫你帶小孩...還有吃的喝的....

IMG_6395.JPG

回到家繼續爽爽睡...

IMG_6421.jpg

 

怎麼覺得長得很像水獺?媽媽自己的幻想...??

05

*美國產檢英文單字補充

孕吐 Nausea and vomiting of pregnancy (NVP) or morning sickness

妊娠劇吐 Hyperemesis gravidarum

羊膜穿刺  Amniocentesis

高層次超音波 Level 2 ultra / Level 2 Fetal screen

妊娠糖尿檢測 Gestational diabetes test

葡萄糖水檢測 Glucose tolerance test 

打無痛分娩針 have an epidural​​

在西雅圖生第一胎的相關文章

【美國懷孕日記】第1週到24週:美國產檢.孕吐.禾馨婦產.胎動.H1B VISA.孕期營養

【美國懷孕日記】第25週到32週:小腿抽筋.孕期維他命.胎動.腰痛.妊娠糖尿.體重控制.瑜伽球.明治媽咪奶粉

【美國懷孕日記】第33週到37週生產&產後傷口護理:Birth Plan.Mucous Plug.高位破水.破羊水.Evergreen OB/GYN 自然產

終於寫完啦~感謝各位耐心看完!008_.gif 

arrow
arrow

    米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